竞技风暴

汉仍然没有找到最佳阵容 郝董徐亮可能与主力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40 《足球》报

  记者袁野广州报道在生死战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都已经进行完毕,离11月17日还有2天的时候,阿里·汉仍然没有找到一个最佳的阵容———除了李伟锋、肇俊哲、刘云飞这三个位置之外,其他位置都存在着悬念。

  虽然到现在汉仍然希望能把郑智留在后场与李伟锋进行搭档,但是从上周末两场教学赛中其他前锋都难以让其达到满意的状况来看,郑智最后的位置很有可能还是被提至前场 ,但是谁与郑智进行搭档则是还是一个未知数。

  按照汉原来的设想,由郝董、郑智、于根伟组成前场三叉戟无疑是一个十分理想的进攻组合。但是从这两场教学赛来看,郝董的体力无疑不太适合打那种逼迫式的战术,尤其是对方上半时体能情况好的情况,郝董更容易被对方盯死,因此在14日晚的两节公开教学赛后,汉表示“会重新考虑前场的进攻组合”。

  同样是从14日比赛的第二节来看,李金羽在锋线上与郑智搭档明显比其他组合要威胁大一些。两人的活动范围都很大,体能又好可以在前场就逼抢对方防线,使其后卫出现失误,郑智打入的第一球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对此,一位中方教练表示,因为现在形势要求中国队必须早进球、多进球,所以一定要从开场就压迫对方,因此像李金羽、李毅这种体能出色,跑动积极类型的前锋更适合与郑智搭档。

  在昨晚的比赛中,国家队在第一节比赛中没有设前腰,而是采取了肇俊哲与杜威双后腰的配置,这便使得担任前锋的于根伟不得不经常回撤接球,不仅如此,在进攻时,没有前腰的及时跟进也使得国足浪费了几次必进球的机会。

  阿里·汉发现了问题,在第二节他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李小鹏被放在前腰的位置,前场立刻被盘活,李小鹏在自己熟悉的位置找到了感觉。但现在的情况是,在前腰的位置,除了在昨天比赛中打了十分钟就被换下场的李小鹏之外,还有于根伟与邵佳一两个选择。阿里·汉这次召入于根伟就是希望利用他控球能力强的特点加强前腰这个位置的进攻威力,通过一周的备战之后,不少国脚都私下里表示,在前腰的位置上,于根伟无论是控制球还是突破都是目前队内最棒的。

  但在邵佳一归队之后,这个位置谁打又产生了变数。毕竟这位海外国脚在亚洲杯一直司职前腰,而且表现不俗,也正是凭借当时的表现,邵佳一征服了阿里·汉。念旧的阿里·汉肯定不想放弃这位爱将。

  在杜威与张耀坤归队之后,国家队总算凑齐了几名中后卫,但是究竟谁会在后防线与李伟锋搭档,谁最终又会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现在显然还无法确定。

  虽然汉一直在此前的训练中把郑智安排在前场,但是在昨天晚上的热身赛第一节比赛中,汉仍然把郑智留在中后卫的位置与大头搭档,但因为前场迟迟打不开局面,汉被迫将郑智的位置前提。而在郑智压上的时候,杜威则后撤到了中卫线与李伟锋组合。

  而在昨天公开赛的第二节比赛中,汉却把李伟锋换下场,而是由杜威与张耀坤在后卫防形成了一条“前国奥防线”,随后杜威又被李铁换下,这样在受伤之后第一次参加国家队合练的李铁竟然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

  与科威特的比赛中,中国队最大的薄弱环节就是左后卫,因此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汉还是不太敢起用助攻能力出色、任意球能力强的小将徐亮。一位中方教练表示,徐亮虽然助攻好一点,但从防守的角度出发,也许汉更相信周挺,昨天的比赛周挺打满两节比赛,而徐亮没有获得出场也许就是一个信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