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来西亚“放水”消息传到假日酒店 汉家军色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04 《足球》报

  记者赵震广州报道 如果说此前的一周我们听到的都是国足出线的利好消息,昨天则肯定是一个坏消息流行的一天。在这个谐音很不吉利的日子里,广州突然降温了,而在不断的坏消息当中,国家队也在降调变色。

  汉:向上压啊,你怕什么?

  11月12日国家队已经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原本阿里·汉只想安排一场热身比赛。但在上周六晚上国家队却突然宣布第二天还要进行一场热身比赛,对手是日之泉的二队。考虑到队员们的体力,教练组决定这场比赛只打两节,每节30分钟。此时距离中、港之战只有3天,此前中国队从来没有在距离比赛这么近的时间里安排过热身比赛。一位队内人士透露说:“第一场热身比赛时,队员们的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在场上的跑动也不是很多,这场比赛之后汉对于比赛的效果不是很满意,所以他想到了再安排一场比赛观察一下队员们的状态,特别是几个关键位置上的队员。”

  但这一场比赛让汉不满意的不仅仅是队员的体力,上半场几次队员在场上的错失良机就让汉有些坐不住了。下半场当中国队迟迟不进球时,汉终于忍不住了。他开始大声地提醒场上队员。周挺在本方进攻时几次没有压上,汉每次都大喊:“周挺,向上压。”最后一次他生气地喊道:“向上压啊,你到底害怕什么?”

  迟迟不进球,汉在场边越来越沉不住气,队员们在场上的每一个失误汉都会发表评价。李金羽一个远射让门将脱手,另一名前锋李毅没有及时插上补射,汉在场边着急喊道:“每一次队友射门都应该跑上去补射,不能等到守门员都脱手了再跑上去啊!”

  杨一民的弦外之音

  在14日训练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分管国家队工作的副主席杨一民,却开始向记者们大谈起青少年足球培养的问题。杨一民表示:“不论国家队出线与否,都不会影响中国足协深化改革的决心。”言下之意,17日的中港之战与正在热炒的足球改革并没有必然联系。此前曾经有传言,改革派想在17日中、港之战结束之后发难,中国足协在此时发表这样的谈话,显然是不想给改革派这样的机会,而他们显然也是预感到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出线机会并不像此前预想的那样大。

  “放水”传到假日

  更坏的消息还在当晚传来,本报记者通过采访比奇凯伊时得知,马来西亚将会在最后一场比赛里派替补队员上场。当晚记者将这一消息转达给阿里·汉,汉显然对这样的消息没有太大的思想准备。不过稍停了一下后说:“这样的事情我们也没有办法,现在我们只能想好怎么打好自己的比赛,对于科威特方面的事情,我们无法干预太多。”记者询问中国足协是否会对此做些工作时,汉说:“那不是我能管的问题了,我的责任是就带领球队打好最后一场比赛。”稍后记者打通了国家队领队朱和元的电话,听到记者说到的消息后,朱和元没有发表太多的看法,他低声说了一句:“谢谢你们。”或许是还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消息,朱和元表示对于此事队里还要研究一下。

  部分国脚也得到了这一消息,李铁不太相信地对记者说:“不会吧,他们这样做难道没人管吗?”但他马上意识到这是无法控制的事情,他只能叹了一口气说:“没办法,没准年轻队员会打得更好呢,我们只能尽自己的努力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