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坏消息:大马放弃抵抗 高层命令必须使用替补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03 《足球》报

  特派记者刘峰吉隆坡报道 11月17日的中港之战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失去了任何意义,因为马来西亚人已经提前“处决”了中国队。记者14日在吉隆坡采访比奇凯伊时得知,大马足协高层已经命令他必须使用替补队员出阵,出战科威特队的充其量是马来西亚二队。而且从11月9日至14日,马来西亚队已经整整六天没有进行训练了。这意味着,马来西亚队已经提前放弃了17日的科马之战。中国队面临的很可能将是一个万劫不复的死局。

  11月10日,马来西亚足协主席苏尔坦在沙俄兰足协总部召见了国家队匈牙利籍主教练比奇凯伊,比奇凯伊原以为主席会对即将出征的国家队进行一番鼓励,但让他吃惊的是,苏尔坦却命令比奇凯伊不准在17日的科马之战中使用11月下旬将参加足协杯赛的四支球队(吉达、泊利斯、帕罕和萨帮)的队员,这四支队伍中有7名球员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大马足协的做法让人很难理解,在大马足协的眼里,国内足协杯半决赛竟然要比世界杯预选赛还要重要,何况打完世界杯预选赛队员还有5天的时间可以休息。对于大马足协的决定,比奇凯伊也感到非常迷惑,“我对他们说,难道世界杯预选赛还比不上马来西亚杯半决赛?虽然马来西亚队出线无望,但怎么也应该踢一场fair play呀!”比奇凯伊两次找到足协高层要求全力出战,但是“fair play”的要求都被驳回。比奇凯伊对记者不解地说:“足协对国家队的比赛不关注,反而格外重视足协杯的半决赛,这真让人搞不懂!”

  马来西亚足协180度的大转弯让人瞠目结舌,半个月前记者到吉隆坡采访时,大马足协秘书长叶任强还向记者信誓旦旦地保证,一定要全力死拼科威特,而当时比奇凯伊也雄心勃勃地表示要“为中国而战”。但是半个月后形势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内幕耐人寻味。当记者把这个信息反馈给科威特足协秘书长奥斯曼时,他表现得相当镇静,似乎一切尽在掌握之中。也许是巧合,科威特最近的半个月内一直狂练从来没有使用过的重攻轻守的433阵型,完全不顾赛前变阵的大忌,看来有十足的信心要把马来西亚打成筛子。

  更让记者吃惊的是,从9日至14日,马来西亚队已经马放南山整整六天没有进行训练了。而科威特队自从主场战胜中国队后,一直没有间断过训练,并进行了两场重要的热身赛。本来按照比奇凯伊的计划,在11月1日打完和新加坡的热身赛后,马来西亚队将于2日~10日期间在槟城封闭集训,为17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作准备。但是在8日训练结束后,足协就给球队放了大假。比奇凯伊14日无奈地对记者说:“我想让队员们一直训练下去,但是领队不让,领队说现在是斋月期,队员的心根本就不在训练场上,来了也没用,我只能暂时停止训练。”当记者要求比奇凯伊展望17日科马之战的结果时,比奇凯伊一脸无奈,“这种结果不用说谁都知道,我会尽力的,尽量让科威特队少进几个球。”

  比奇凯伊面临的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马来西亚队7名主力无法上场,10名球员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比奇凯伊难,中国队更难,咸鱼翻生真是奇迹中的奇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