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奇凯伊对中国说抱歉:想死拼科威特 但他们不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56 《足球》报

  特派记者刘峰吉隆坡报道 昨天上午,吉隆坡的天空还是碧蓝清澈,但在午后却阴云密布,子弹般的暴雨倾泻而下。在中青队曾下榻的蓝波酒店,比奇凯伊的一番话更像是暴风雨里的龙卷风,把中国足球仅存的一点希望和火种刮得粉身碎骨。比奇凯伊凝重地对记者说,“I'm sorry,我已经尽力了,我一直想和科威特打一场‘fair play’,但是他们不让。”

  11名国脚因杯赛缺阵

  半个多月前,记者曾在蓝波酒店专访过比奇凯伊,为了采访马来西亚和科威特队的比赛,记者又和比奇凯伊在蓝波酒店重聚。比奇凯伊还是那件红色的T恤,但是,里边却又特地穿上一件印着中国文字“忍”字的背心,“呵呵,这是当年在沈阳买的,每当看到它我就想起了中国。”看来比奇凯伊还对中国念念不忘,当记者送给比奇凯伊一盒中国“龙井茶”时,比奇凯伊和夫人玛雅高兴地邀请记者共进午餐。

  在半个月前,比奇凯伊曾在同样的地方向记者许诺会全力死拼科威特,但现在形势却突然天翻地覆,“我不认为马来西亚队会战胜科威特,对此我也没有任何办法。”比奇凯伊突然冒出一句话让记者大惊失色的话,“怎么?为什么?”比奇凯伊解释说:“前几天足协主席苏尔坦专门找我谈过话,命令我不要把参加马来西亚杯半决赛的球员派上场,他们在和科威特的比赛上将坐在冷板凳上。”“马来西亚杯的比赛比世界杯预选赛重要?”记者感到不可理解。

  原来在11月23日和27日,将进行两场马来西亚杯的半决赛,参加半决赛的四支球队(吉达、珀利斯、帕罕和萨邦)可以说是马来西亚实力比较强的球队,更为重要的,这四支球队可以说是马来西亚国家队的支柱,比奇凯伊的国家队里就有11名队员来自这四家俱乐部,其中7名还是国家队主力。比奇凯伊无奈地说:“我同足协领导说了两次,世界杯预选赛更加重要,何况足协杯23日才开始,队员可以有5天休息的时间,备战足协杯半决赛完全绰绰有余,但是上面根本就不同意,我也没有办法呀。”“这四支球队的国脚不能上场的话,马来西亚国家队充其量算得上是二队,客场又和实力超出自己的科威特队交手,你说能赢吗?”比奇凯伊的嘴上开始有风暴的味道。

  半数国脚出工不出力

  比奇凯伊的火气越来越大,“马来西亚的足球没有什么希望,我上任以后热身赛上战胜了泰国和新加坡,在槟城和中国队的比赛场面丝毫不落下风。但其他比赛马来西亚队就开始乱来了,和中国香港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只有三名主力参加,你说这场比赛还怎么踢?足协主席告诉我必须要在12月8日开始的老虎杯上夺冠,但是马来西亚杯的比赛12月4日才结束,球队的合练时间根本就不够,什么都不付出而且又想要好成绩,这是不是很可笑?”

  接着,比奇凯伊又毫不留情地批评自己的球员,“半数左右的国脚都是出工不出力,根本就不想为国家队踢球,你看,每场比赛都有人受伤,我当了几十年的教练,这点伎俩还能瞒过我吗?其实就是诈伤。”

  其实,马来西亚队员不愿为国家队踢球还是源于一个“钱”字,在俱乐部比赛赢一场会获得3000马币的奖金(约合6200元人民币),但是国家队的奖金标准只有500马币,而且还从来没有实施过,这也很难让马来西亚球员在国际赛场上为国家拼命。现在马来西亚国家队有伤在身的球员多达十名,尽管其中肯定有“假病号”,但毋庸置疑的是,在大马足协正式向科威特挂起“白旗”之后,捉襟见肘的比奇凯伊在17日的科马之战上实际已经很难排出一个像样的首发阵容。

  虽然这是一顿丰盛的午餐,但比奇凯伊吃得并不开心,表情既愤怒而又无奈,“请相信我,我个人非常想打好同科威特的比赛,为了中国也为了‘fair play’,但我说话不算数呀。”这是一个诚实的匈牙利人,虽然在中国仅仅工作了一个赛季,但却对中国怀有很深的感情。席间比奇凯伊不断向记者询问下赛季中超有没有机会,“我希望能够重新回到中国工作,这是一个美好的地方。”在比奇凯伊的心中,他希望能通过17日的比赛为自己在中国球迷的眼里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但是“免战牌”却让梦想变成了泡影。

  中国两位特派员监督

  比奇凯伊失望,更失望的恐怕是中国的两位特派监督员:刘希付和李飞宇。今天,他们将从北京赶往科威特城。据悉,他们二人在科威特的工作就是90分钟内和在广州的国家队保持联系,同时,要尽可能详细地拍下科马比赛录像,“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地方。”某足协官员对他们说,因为如果出现异常情况,这可能是中国足协上诉的最重要证据。

  “在科威特即使有再大的困难,我们也必须克服,为中国队提供详细准确的比赛信息。”刘希付还不知道马来西亚队要派上二队的消息,他说:“这是代表两个国家的球队进行最高级别的比赛,球员和教练都不会拿这样的比赛开玩笑,何况有可能还有电视转播,有无数人在监督比赛。”当从记者嘴里听说了这个消息后,刘希付半天没有说话,只是表示尽力而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