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对中国足球充满信心 不理解国青无法来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29 体坛周报

  特约欧览传媒司徒家客报道 “如果我是他们的话,我会走着来参加德国的集训!”对于国青队一线队员无法来德,克劳琛多少有些不理解,不过他也无可奈何地表示尊重年轻队员们的选择,“毕竟他们和俱乐部还有合约,而且长期来德集训还会影响他们的经济利益。”

  从中国选秀归来的克劳琛10日意外地出现在施拉普纳家举办的“速度世界”的开幕 仪式上。“施拉皮,你近来如何?”见到老纳后,克劳琛按德国足球圈内的习惯和他打招呼。两人的话题当然还是从中国队开始,“他们的任务挺艰巨,得打进香港五六个球呢!”克劳琛对老纳说。一边的德国记者怀疑中港可能会有某种默契,老纳坚决地表示,以他对亚洲足球的了解,尽管东南亚赛场黑幕重重,但他相信中港足协间绝不会有猫腻。克劳琛则感慨道,万一中国队小组不能出线,对中国足球“绝不是件好事”。不过,他表示不管11.17之战结果如何,他对中国足球的前景还是十分乐观,因为他在选秀期间看见不少优秀后备人才。

  尽管老纳对中青队在德国长期集训的做法不以为然,涉足中国足球不久的克劳琛还希望从老纳那里多了解一些中国足球的情况。开幕式之后,克劳琛和老纳在一旁长谈许久。然后他又饶有兴趣地向施拉普纳的小儿子打听起有关速度训练的问题。克劳琛对队员的速度向来重视,他向记者表示,施拉普纳家研发的这套提高球员速度的仪器和相关训练方式,他会考虑运用到球队的速度训练上。他可能会先派部分球员试用这套设备看看效果如何,如果能找到赞助商,他还会考虑在巴特基辛根的基地为中青队购置这样一套仪器。

  克劳琛将于27日再度飞往北京参加国青队赴德集训的新闻发布会,他希望月底能和球队一起回德。克劳琛说,球队来德后的第一阶段是适应环境,除了身体训练外,他将同时安排一些对手不太强的比赛。随后,球队将参加冬歇期的五人制室内足球赛,有可能和德甲德乙成年队相遇。对于记者提出的11月后德国气候寒冷如何训练的疑问,克劳琛说,明年1月球队有可能去气候温暖的阿根廷或土耳其集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