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踢球孙继海担心好友伤情 提醒:千万让他睡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57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广州报道 李铁归队,孙继海高兴,但李铁踢球,孙继海担心。

  他担心好朋友的伤情,他了解李铁,担心李铁的那种不顾一切的热情。“我不知道他现在的伤病情况到底恢复到什么地步。伤养到这个份儿上,很多东西,都只有当事人自己才能感觉得到。”孙继海同病相怜似地叹口气,“主要是现在他只有自己感觉很好了,才行。要是感觉不好,上场就容易受伤。要是真的发生那样的事情,那对他自己是一个很大的损 害,也是对他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

  14日晚上,当记者向孙继海提到李铁的回归以及在下午训练赛的表现时,孙继海有些为好友担忧。不过,马上他又觉得这些担心可能是多余的,“我相信这么多年,李铁自己知道该怎样做,我非常理解他为国家队效力的热情和心情,我相信他自己能够处理好。”

  按照孙继海的计划,他将在16日左右来到广州,和国家队的队友们站在一起,“我今天就不通过你给他们祝福了,我要当面向他们祝福。”他跟记者开起了玩笑,“但祝福的话,你帮我写几个吧。当然,首先一个,就是祝福我们国家队进入8强赛。”

  孙继海曾经有过多次越洋飞行到国家队报到的经历,而这些,对于此前一直受伤的李铁来说,还是未曾感受的,“至于说李铁现在应该怎么尽快的适应,我想,唯一的经验就是按照国际惯例来:让李铁回来,目的就是要让他打比赛的,所以就该让他按照自己身体的规律来休息和恢复。像全队开会了,吃饭了什么的,就别叫他了,让他想睡就睡吧。象李铁这样的队员,我觉得准备会都没有必要参加,他的能力,还用大会小会的讲吗?千万不能让他晚上睡不着,白天不让睡啊。”

  让人感到疑惑而又难过的是,作为中国留洋球员的旗帜,孙继海和李铁都在2004年受了很严重的伤。而2004年,也是中国足坛最为混乱不堪的一年,中超的乱局和国家队的迷局,让人感觉到中国足球的流年不利,“你信命吗?”记者调侃着,“不信。”孙继海很认真的说,“我受不受伤,跟中国队没有关系,我的受伤,也只能是曼城队的损失,国家队没有损失,因为我回国家队也没打多少比赛。”他叹口气,不再说话。

  “李铁刚刚康复,他没给你留什么心得体会?”“应该不用吧,我觉得对我们来说,重要的就是心态。原来丁老师(国家队曾请过的心理教授)也说过,我的心态就是过硬,在国家队中是数一数二的。我也想开了,碰上这种事情,着急也没有用啊。你手划破了,再难过,两天也好了,而现在这伤,怎么都得等着,我的心态再好,2个月也好不了,所以我觉得就是一个耐心的问题。至于说我和李铁,我们会互相促进,但人跟人不同,所以我们没有可比性,我们的性格不同,踢球风格不同,长相也不一样,我比他是不是漂亮多了,哈哈。”在他的大笑声中,我们结束了通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