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共同为出线承担责任 杀入八强前景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20:26 新浪体育
李铁:共同为出线承担责任杀入八强前景会更好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4年11月13日下午,经过2天封闭训练的国家足球队终于又向媒体敞开大门,时隔9个月李铁又出现在国家队的阵容之中。今日上午李铁直接从英国飞赴广州,中午刚刚向国家队报到的他,草草吃了顿午饭就随队来到广州天河体育场。在今天的训练中李铁跟其他球员一起参加完热身之后就一直独自在场边慢跑,没有参与阿里汉布置的进攻套路演练和分组对抗。采访视频

  训后李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自己的身体状况:“我今天上午刚刚坐飞机过来时差都还没有倒过来,今天来只是调整一下,我的身体状况怎样还是要等教练看了以后来作评价。”

  对于国家队现在的情况,李铁这样评价:“国家队前面的比赛我也没有参与,在英国也看不到国内的比赛。国家队现在的形势确实比较严峻,但还不到绝望的时候,我们还有一线机会。这次我回来也是希望跟大家一起努力把最后一场小组赛踢好,争取进入八强。”

  对于记者提出为什么千里迢迢赶回来参加国足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李铁纠正了记者的口误,说:“现在还不能说这是我们世界杯外围赛最后一场比赛,应该说这场是我们最后一场小组赛。如果我们可以出线,八强赛中我们的前景会更好。”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今天训练中你一直在慢跑,看到的出来你的跑步姿势有些不自然。腿上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好吗?

  李铁说:“我的腿没有问题现在是脚踝有点问题,特别是长途旅行过来脚踝有些肿,医生说明天脚踝会好一点。我的膝盖和脚踝现在的状况是,每天训练头半个小时都比较痛苦,过了半小时以后习惯了就好了。”

  在谈到伤势恢复过程中痛苦,李铁的表情有点凝重。“头几个月确实很痛苦,什么都没办法作,只能在家里静养。过了四个月之后自己慢慢的也可以接受现实之后,同时也开始接受系统的恢复治疗,之后在英国的恢复过程就比较好了。”

  李铁表示自己到了之后在吃午饭的时候跟阿里汉打了个招呼,阿里汉问了他伤势的恢复情况,并且嘱咐他好好休息,尽快归队训练。

  有记者问:“这场比赛中国队需要进很多的球,你作为一个防守相对比较出色的球员该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特别是较早之前阿里汉强调中场要在防守时尽可能的断下更多的球,来策应进攻的时候。”

  李铁说:“我这次回来就是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共同承担起这个责任,至于我能不能上场,到场上起到什么作用,还有踢什么位置,这些都是由教练来决定的。我能做的只有在训练中尽量把自己的状态表现出来,教练会根据这些表现来决定我最终能不能上场。”(逆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