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云龙:赢香港多少球都正常 不出线实在没法交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5:56 新京报

  大比分赢球很正常

  新京报:这场比赛事关中国队的生死,你的心态调整过来了吗?

  徐云龙:说了这么长时间了,这场比赛是什么样的比赛,不光我一个人,每个球员,教练包括中国足协的领导,还有媒体与球迷都很清楚。大家心里都有数,我心里也非常清 楚。现在,我自己的心态应该说调整得还是不错的,比赛再怎么说都只是一场比赛,我必须把它当成一场平常的比赛来对待。

  新京报:但是中国队的处境已经让这场比赛不再是一场平常的比赛了。

  徐云龙:当然,这场比赛要求我们多进球,我们也是为了这个原因征召了很多攻击力很强,进球欲望很强,得分能力也很强的球员进来。

  新京报:那为什么没能在之前的比赛更多的考虑这些攻击力强的球员呢?

  徐云龙:我觉得可能原因有很多,而用谁不用谁是主教练的决定,作为球员,我不方便多说什么。

  新京报:我们回到中港之战,关于这场比赛可能的胜利,外界的猜测是很多的。

  徐云龙:这我很清楚。

  但是大家谈来谈去,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还喜欢说5·19呢?客场我们打香港的确打得不好,但是那时候我们对香港的天气,甚至是小西湾那块场地都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关于17日这场球,我想必须要说明白的是,中国赢几个球都是很正常的。为什么我要这么说,你回过头想一想,这么多年中港之战中国队从来没有以最强阵容,或者准确地说,是以最强的攻击阵容出战过。而现在,目前我们备战的这支队伍,攻击力绝对是最强的,所以大比分赢下来是自然而正常的。

  新京报:那你能预测这个胜局吗?

  徐云龙:足球比赛,事先就知道比分了,谁还愿意看啊?反正我不愿意。

  不出线没法交待

  新京报:你这么自信,但是天河体育场却为你们准备了“逃生通道”。

  徐云龙:中国足球队到今天,你也知道,输了是肯定过不去的。就算我们这场比赛踢得不错,但是没有出线的话,也没有人能放过我们的。我不相信如果我们拼尽全力却没有出线,球迷还能鼓着掌摇着鲜花送我们离开。输了球,就不可能堂堂正正离开。不要说是这场比赛,不要说是在国家队,就是联赛,球迷也不接受自己的球队输球啊!说到这里,我多说一句,现在足球环境的确有问题,就算我们凭实力赢了比赛,还有可能被说成是默契球呢。

  新京报:这种想法你和你的队友们沟通过吗?大家的想法一致吗?

  徐云龙:17日还有好几天呢,比赛还没有打,为什么总是想输球后怎么样呢?我和我的队友们都觉得这场比赛我们能赢。

  新京报:可是我们不能不想没出线之后的中国足球队会是什么样子。

  徐云龙:说句老套的话,生活还得继续吧!我个人没有悲观地考虑过这场比赛,但我诚实地讲,不可能我不考虑。对于我的足球生涯来说,这还是我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形势。不过我告诉我自己,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不管最后我们赢了还是输了,不管我们出线了还是没出线,都是我人生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我得到的都将是我人生巨大的一笔财富。而有时候,失败给我们的财富,会更贵重一些。

  力争交出满意答卷

  新京报:中国队为什么在这次小组赛上会遇到这么大的麻烦?

  徐云龙:怎么说呢?我们都还没有特别深入地总结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事实上我们也就是客场输给了科威特。对于我们这支多数是北方球员的球队来说,这次小组赛中大多数的客场都在潮湿炎热的地方打,对我们真的有影响。当然我不是说这是主要原因,但这个因素相当大。

  新京报:可是上一次我们的麻烦就小得多。

  徐云龙:你现在看韩国、日本去西亚和南亚打客场,还是非常艰难的。应该说亚洲足球的水平有进步吧!

  新京报:现在中国足球的问题很多,前两天俱乐部老总们还在广州开会,这对你们备战有影响吗?

  徐云龙:我相信每个俱乐部都关心自己的球员,但是我们球员考虑的事情很简单,我们就只想比赛,俱乐部的老板们想的事情就更多一些。但是我相信,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坚决支持中国国家队,这是必须的也是肯定的,他们不可能也不应该来损害国家利益。我知道,现在联赛的问题攒下来了,都凑到一起来了,但总是要解决的。

  新京报:过去,中国队总是经历打平就出线,却总是出不了线的情况,今天却要求你们不但胜还要大胜。

  徐云龙:这说明中国队不适合打那样的生死战。就我个人而言,很简单,进攻更有意思,干嘛要打平啊?足球比赛嘛,当然是赢了好。

  新京报:如果出不了线,你能接受大家对你们的指责吗?

  徐云龙:我尽量去承受。

  但是,我想我们现在最缺少的就是信心,球迷对我们没有信心,媒体对我们没有信心,这会让球队缺少自信心的。我觉得这几天队内的气氛非常好,大家的状态也非常好,训练效果也不错。多给我们点儿信心,我们肯定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中港之战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