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和元:肖战波缺战是意外 秘密通道只是安全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11月12日下午,继续在广州集训的国家男足安排在天河体育中心与广州日之泉二队进行封闭训练。上午领队朱和元带领徐云龙郑智和守门员教练徐韬在下榻的酒店参加了国足最近命明名为“媒体角”的公开采访活动。接受采访时朱和元向大家介绍国足最近备战的基本情况。

  申花队与实德队的联赛补赛于昨天(11日)进行,自从10月17日的上海德比战后便被 足协禁赛的肖战波重新出现在申花队的首发名单中,但比赛开始仅仅8分钟,在没有人碰撞的情况下他突然拉伤左腿肌肉,队医在经过检查之后作出了“近期内不宜比赛”的结论。

  肖战波在11日申花队与实德队的联赛补赛时左腿肌肉突然拉伤的事情,朱和元说:“我们知道消息之后就马上与肖战波本人和申花领队取等联系,得到的情况是肖战波小腿拉伤走路有点痛,确切诊断结果还要等医院的诊断结果。我们教练组紧急协商并和俱乐部取得联系,最后决定肖战波这次集训不到队里报到。昨天同时我们与实德俱乐部联系紧急调张耀坤入队。这也是我们考虑到今年联赛还有补赛,为了不让各个俱乐部被抽调的人数不要过多作出的决定。原定计划杜威今天上午到,下午的内部训练赛还要看他的体能情况如何再决定是不是上场。今天下午虽然说是比赛,但实际上就是一个训练,分几节每节25分钟时间,我们现在作的准备都是为了11月17号的比赛,所以说今天下午可以说是一个内部的教学演练赛。

  记者:今天下午教学演练赛的对手是否实力太弱呢?

  朱和元:对手是日之泉俱乐部二队,这场比赛教练组对此有自己考虑。首先如果找一个强队来练可能会与对手的实际水平不相符,其次与强队训练也无法体现我们需要的战术效果,教练组从安排上也是着眼这两点来考虑的。

  记者:杨璞、肖战波因伤缺阵,郑智前移,防守这几天也没练,17号的比赛我们的后卫线会不会出现问题?

  朱和元:具体谁打什么位置我也不知道,会最后由主教练来确定。教练会从攻守平衡的考两上安排上场阵容,在力主进攻的同时也不会放弃防守。作为一个教练员不会给自己制造麻烦,在急需进球的情况下还丢球。教练这两天开会具体情况我不能透露,但是我看到各种上场人员配备方案都教练组已经考虑了。媒体的建议很多时候也很有道理,但是足球教练会从整体着眼考虑全局。

  记者:您怎么评价“新闻角”?国足之前组织过这种形式的与媒提的交流活动吗?

  朱和元:到这里的记者都是专业人氏,大家到这里来可以各取所需。2002年世界杯我们在韩国时候就搞过这种形式的采访,所以说并不是没有以前的先例。

  记者:您觉得国家队的成绩与中国足球的发展水平之间的关系是怎么样的?

  朱和元:欧洲足球的发展用了100年的时间,100年有很多内容和过程。中国足球职业化进程只有10年,这十年里可能会有一些跳跃式的发展但不会逾越这100年的所有的发展。我跟阿里汉和米卢都有过沟通,咱们足球职业化进程中的很多问题在欧洲许多年前都出现过,他们五六十年代的很多想法跟我们现在都是一样的。中国足球想要发展起来国家队的成绩很重要,足球的基础工程也很重要。

  记者:有媒体报道天河体育中心有秘密通道,17日国家队有可能走秘密通道离开,对此你有什么想法?

  朱和元:广州组委会、广州公安局为了作好这次比赛的安全保卫工作,做了很多的工作。离开赛场的通道只是从安全保卫工作上的考虑的一种方案,我觉得现在媒体的报道有些把问题无限扩大化了。(逆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