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和元大话中国足球:土壤质量差长不出好庄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5:44 大河报

  本报广州专电 作为中国国家队领队的朱和元此前对于中国队同中国香港队之战并没有发表过太多看法,不过昨日面对身边的诸多记者,朱和元似乎彻底打开了话匣子,一边品着咖啡的朱和元聊意甚浓地和记者们说着一个又一个问题,从主教练到队员,从比赛到训练,这一次朱和元可谓是满足了记者们所有的提问。

  一切按照合同办事

  现在关于哈恩是否下课,中国队是否进行主教练调整的问题应当是最为引人关注的,对此朱和元明确地说:“一切按照合同来,我们首先是要尊重双方的协议。我们和哈恩的合作应该说还是很愉快的,毕竟大家当初都选择了对方,所以应该建立信任的关系。至于他是否会下课不是由谁说了算,我们会按照合同来办事。”中国队到如今的境地很多人都认为是哈恩的“功劳”,不过朱和元昨天可算是帮荷兰人解了一次围,“我们不能用一个环节、一场比赛来给一名教练定性,任何人都有可能成功或者失误,我们不能用成功来抹杀失误,当然也不能用失误来抹杀成功,我们应该客观地评价一件事或者一个人。”

  中国球员选择面小

  说起国家队所面临的困境,朱和元不得不感叹起中国足球的“土壤”实在是太贫瘠,他甚至对着在场的记者说:“我如果现在让你们列出可供国家队选择的球员名单的话,我估计不会超过60个人,说实话,中国足球的现状就是这样,可以供国家队选择的面实在是太小了,但要是去看看英超就不会是这样的状况了。”朱和元这样说显然是有些无奈,“这就印证了中国的一句老话,‘口袋有粮心里不慌’,但现在没有‘粮’又怎么能不慌呢?”

  说到球员的困乏,也就不得不说到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中国足球的‘土壤’就是这样,有什么样的‘土壤’就只能结出什么样的果,这也就注定我们的选择只能这么少。相反,一些足球发达国家的‘土壤’已经经过很长很长时间的耕耘,现在当然也就是应该到结出最好果实的时候了”。

  我们一定要输得起

  现在所有人都在讨论中国队这场比赛到底能够赢对方多少个球,但同时也有人会关心中国队比赛之后的状况:到底是“生”还是“死”。对此朱和元说:“我们的球员应该赢得起,应该输得起。”

  一旦比赛结果是中国队失去出线资格的话,为保障国家队成员的安全,广州组委会已经想到很多措施,其中一条就是使用天河体育场的秘密通道,不过朱和元表示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都会服从组委会的安排,“因为我们必须相信广州组委会”。当然,朱和元也表示如此渲染气氛实际上并不利于国家队的备战,“现在大家都在谈论这条秘道,虽然很多都不知道真假,但越说越像真的,就连球员自己恐怕也会想这件事”。况且在比赛还没有进行之前就在渲染这样的气氛,朱和元感觉就好像是世界末日快到了一样,“我一再强调这场比赛不是什么世界末日,不是说这场比赛中国队输了以后就不再有足球了,我们未来的道路还很长,我们还必须继续坚持走下去”。

  不能期望海归挑大梁

  目前国家队中除随上海申花准备补赛的肖战波和杜威外,就只剩两名“海归”了,他们分别是英超埃弗顿的李铁和德乙慕尼黑1860的邵佳一,现在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期待着两位海外球员的归来,其中当然也包括主教练哈恩,但是朱和元却似乎没有对李铁和邵佳一充满太多的期盼,相反他甚至表示说:“海归球员在俱乐部还不是挑大梁的球员,所以从俱乐部回到国家队当中要他立刻转换角色也很困难。”(首席记者 张耘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