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帅痛说国足家史:中国队没有边锋 只有输球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5:11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中港之战日益临近,哈恩的“无名火”也大了起来。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哈恩像被激怒的狮子,痛说国足的种种不是,

  这类“实话实说”,自他出任中国队主帅以来,还是第一次。

  中国队无边锋

  当被问及近来注重进攻练习,是否会在中港之战使用三前锋战术时,哈恩有些不耐烦地予以否认,他觉得增加一名前锋,后防的压力就会增加,并一再强调:“进攻的时候,必须防止对手打反击。”

  哈恩对使用433阵型并不太感冒,他说:“如果以433战术体系为例,通常是打两个边锋,就像切尔西的罗本和以前的奥维马斯,荷兰有很多这种类型的队员,但是中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这样的边锋。”

  只有输球经验

  接下来的问题让哈恩火气大了起来。有记者问,中港之战是否会多用老队员,用他们的经验确保胜利。哈恩的回答出人意料,一向温和的他,语气生硬地说:“老队员有什么样的经验,中国队没有真正意义上有经验的球员,因为他们很少赢得一些重要比赛的胜利。如果有的话,也只有一些输球的经验。”

  随后哈恩又给自己打圆场,他说:“这样说可能过于极端了,我的意思是说中国还不是一个真正的足球强国,队员的经验还不够丰富。欧洲足球强国,判断水平高低,主要看青少年足球的实力,中国足球的未来也在青少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17日的比赛我肯定不会用11名老队员,因为场上还需要有人去跑动。”

  不出线就下课

  处在风口浪尖的哈恩昨天还首次透露,一旦失去出线机会,就会自动下课。他说:“如果广州之战的结果使得中国队未能出线,那么我与中国足协的合同将自动解除。”

  当然哈恩也不忘给自己打气,他说:“只要我们思想统一,全力以赴,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目标。”但是这种类似“喊口号”的举动,倒叫人觉得有些滑稽了,毕竟足球场只青睐最后的胜利者。

  记者刘红星(晚报广州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