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嵩的“打边炉”:对付密集防守有效办法就是打边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广州报道 广州人管吃涮火锅叫“打边炉”。11日晚,阎嵩也跟记者强调一周后的生死战要打边路。说完,他自己先笑了,他一定想起了“打边炉”。

  他是一个贪吃的美食家,但到了广州,这样的环境和氛围,让他无法尽情去享用广州美食。“现在还能多想别的吗?就是好好训练。”这时的他,眼睛盯着电视屏幕,电视上正在播出央视对于这场比赛的一些赛前报道。“祖国需要我,我就上,无论到哪里,无论干 什么。”他半开着玩笑说,但言语中确实有着十分的诚意。

  10日的训练,他打进了一个相当漂亮的挑射,动作轻巧。不过到了11日,他没有出现在象征未来主力的人群中,他成了这些人大练定位球战术的陪练。“我当然是在不穿背心的一方了。”他的声音没有带一点生涩,他历来就是一个乐天派。

  阎嵩几乎是一个天生的为进攻而存在的球员,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前锋,但他的技术特点和风格,又超出了他作为左前卫的局限。他的成名战,就是替补上场攻进了伊朗球队两球,成为大连队在1999年低迷期时最大的亮点。而他细腻的盘带和犀利的突破,更是对付密集防守的利器。

  “对付密集防守,最有用的办法就是打边路。一方面能把防守扯开,另一方面也直接能威胁到对方的球门。”阎嵩分析说。“你的优势在哪里?”记者调侃似地问他。“我的优势?你说呢?”他反倒有些扭捏起来。

  从汉家军的人员配备来看,阿里?汉相当侧重于边路。对于一个立志要破密集防守、要多进球的球队而言,加强边路的进攻能力是首选。种种迹象表明,徐亮担任左边后卫的几率很大,那么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郑斌在和阎嵩的竞争中,也将处于明显的劣势。

  11日的训练,只不过是阿里?汉在测试定位球战术而已,最终的阵容还将做出调整。鉴于邵佳一在德乙出任左边前卫,并得到了阿里?汉的表扬,因此邵佳一未来将成为对阎嵩主力位置的潜在威胁者。

  不过,阎嵩对这些并不放在心上,他想的还是赢球,“我不管对手,我们踢的是自己的比赛,什么进球的指标,这些都没用。指标就是能进几个就进几个。”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