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威特人心中的小算盘:如果大马穷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科威特报道 从10月13日中国队落败科威特城,丧失出线主导权开始,有关中港之战的流言就从来没有停息过。虽然中国足协与中国香港足总多次表态,但依然不能打消外界特别是科威特人的怀疑。不过,就在科威特人不断对中国队施压之时,他们似乎忘了,自己也有可能出“问题”,我们同样有理由怀疑科威特与大马比赛中可能发生的猫腻。

  对于中港之战,科威特人是非常怀疑的。这几天,记者在科威特国家队以及足协的 采访中,所有人谈得最多的就是“假球”、“默契球”,最为关心的便是港队是否有激情和态度去对待最后一战。不过,就在对手怀疑我们的同时,我们也有理由怀疑他们,谁能保证早已无欲无求的马来西亚队会尽心尽力地去完成最后一场比赛?

  那么,科威特会不会打假?会不会去做马来西亚人的工作?这是永远都不可能知道的事情。记者在连续几天的采访中,只要说到这个问题,科威特人都会坚决否认,上到足协官员,下到球队队员,无一例外地表示“我们不可能去做大马的工作”。

  但是,就在足协办公室,记者却听到一位官员的感叹:“马来西亚太富了,他们的足协不缺钱,因而不可能用金钱去收买他们。要换一个其他国家或许还好点……”也许,这就是他们的心理写照吧。至于中国香港队,科威特人倒不担心港脚会收钱假打,他们的担心来自更高的层面:“这两支球队都来自同一个国家,我们担心的是,会有政治方面的、来自高层的压力传递给香港足总。”

  如果从比较阴暗的心理分析,两个国家似乎都有着某种嫌疑:双方都会派人去对方的场地看球,并即时通报对方的比分变化情况。从正常角度说,大家是为了第一时间了解比分,以便自己的队伍及时进行战术调整,而从不正常角度来看,为什么要了解对方的比分变化?这其中,恐怕不是改变战术那么简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