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预备队复出:短期内恢复原来水平不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02 《足球》报

  记者赵震广州报道 李铁终于复出了,10日,他代表埃弗顿预备队进行了一场比赛,对手是英冠(前英甲)球队狼队的预备队。30分钟比赛、0比5的比分,李铁的回归从场面上似乎并不完美,但在9个月里没有踢过一场比赛,刚刚从断腿的伤痛中恢复,能够复出本身就已经足够完美。

  李铁复出比赛早在两个星期之前就已经计划好了,在确定肯定回国参加与中国香港 队的比赛之后,李铁就和俱乐部商量,希望能在回国前参加一到两场预备队的比赛。原本他定在上周复出,但比赛当天下起了雨,场地有些湿滑,为了保险起见,埃弗顿队决定将李铁的复出时间推迟一周。

  本周埃弗顿队在预备队比赛中客场挑战狼队。因为近期转出大批球员,近期又有不少球员有伤病,这场预备队的比赛埃弗顿不得不派出大批的年轻球员。李铁和同样伤愈复出的奈史密斯是场上仅有的两名老队员。以这样阵容出战的埃弗顿队被对手打得溃不成军,下半场60分钟时,全队就已经0比5落后,在失掉了第五个球后,李铁被派上了场。

  李铁上场之后依然司职后腰,虽然受伤刚刚复出,但是李铁还是保持了自己一贯的勇猛球风,上场之后就有几个凶狠的铲球。他对记者说:“这方面英国人可能和我们的想法不一样,他们允许你上场就要求你尽全力。我上场之前,预备队的教练特意对我说,你上场之后别的不用想,该铲球就铲球,别怕做动作。其实这些动作早在一个多月前的训练里我就已经能做了,只不过是在正式比赛里心理上多少有一点不一样罢了。”

  长达九个月的休战并没有让李铁失去自己体能充沛的特点,他在场上的跑动仍旧非常多,他轻松地说:“就是30多分钟的球,对我的体力来讲没有什么问题。平时我们在队里训练时的量都比这大多了,对抗强度也比这场比赛大。说实话这场比赛我就是想找找比赛的感觉,毕竟训练和比赛是不一样的,9个月没踢比赛,我都快忘了比赛怎么踢了,有这样一场比赛过渡一下,对我的状态和心理都更好一些。”

  在埃弗顿看来,这场比赛只是他恢复的一部分,他想要打上一队的比赛仍然需要时间,就在打完比赛的第二天,李铁仍然要按时前往埃弗顿俱乐部接受队里为他单独制订的体能训练。李铁也说:“这场比赛大家也知道我的情况,我上场之后场上的小孩都在鼓励我。比赛结束之后我们预备队的教练特意过来对我说比赛打得不错。”至于人们最关心的状态问题,李铁说:“这个东西可能要外人看才算,我自己也很难说状态达到了什么程度,70%还是80%这些都不好说,可能从外人来看我在比赛场上和没受伤时一样,但毕竟9个月没有踢球了,我自己知道短期内想恢复到原来的水平是不现实的。”

  虽然这场比赛是打客场,但久伤复出的李铁依然受到了球迷们的追捧,赛后有不少狼队的小球迷主动要求李铁为他们签名,李铁则对记者开玩笑说:“如果是在我们的主场,来找我签名的人肯定很多,毕竟这么长时间没露面,大家图个新鲜呗!”

  这场比赛打完之后,李铁已经开始收拾回国的行装,他特意向记者问起广州的气候怎么样,天气热不热。李铁告诉记者,他已经订好了12日的机票,13日当天就能赶到广州向国家队报到,如果旅途顺利的话,他还可以赶上当天的训练。

  此次回国的李铁显得很低调,他甚至不准备让国家队的工作人员去机场接机,他说:“我现在是国家队的新人了,不用麻烦队里接,我自己打车从机场去酒店。”说完还认真地向记者询问了国家队下榻的酒店和从广州新机场到市区打车的路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