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定位球训练都与郑智有关 有点球一定能够打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54 《足球》报

  记者袁野广州报道 “主罚点球、主罚直接任意球、接应角球、间接任意球”,这些都是郑智的活。郑智是汉家军的全能战士早就是人尽皆知的事情,昨天全能战士的特点又一次显示出来,在国家队的封闭训练中,几乎所有定位球训练都与郑智有关。

  在国家队过去的比赛中,郑智就包办着球队的点球与直接任意球。在昨天的训练中,郑智在定位球战术中的作用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在首先进行的角球战术演练中,头球能 力不错的郑智作为主要接应队员被安排在禁区内。不过,由于国家队昨天采取的是全封闭集训,记者站在距离天河体育场几百米外的88层中信大厦楼上向下俯视,因此根本看不清郑智究竟在哪个点接应。但是,据一位国脚向记者透露,大智肯定是埋伏在禁区内的一个主要进攻者,因为大智的头球好,而且对落点的判断也极佳。在昨天的训练中,大智就把一个几乎要飞出球门外的角球顶入网内,那个进球就充分显示了郑智的出色抢点意识。

  在国家队此前的比赛中,郑智就曾经有过直接任意球破门的纪录,因此这一次主教练阿里·汉再次把主罚前场任意球的任务交给郑智。从记者的观察情况看,一般在禁区前沿正前方或者右侧的任意球都由郑智来主罚。在训练的最后部分,阿里·汉专门安排郑智主罚了三粒点球,而在这三次主罚中,郑智全部命中,再次显示了精准的脚法与自信心。

  谈起自己在国家队定位球战术中的任务,郑智表示,因为自己原来在联赛中就经常参与到定位球的进攻中,所以对门前抢点或者是主罚任意球都不陌生,但是在场上发生的情况瞬息万变,谁也不知道可能出现什么情况,所以不能说自己是定位球战术的核心,应该说谁有合适的机会谁就打门。

  至于主罚百发百中的点球秘密,郑智直言还是一个自信心的问题,而且在国家队中好多队员主罚点球的命中率都很高。当记者想用“百发百中”来形容他时,他却拒绝了这个说法,“世界上没有一个球员敢说所有点球都能踢进的,我在比赛时也有过罚失的经历,但这一次打香港队如果出现这样的机会则千万不能错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