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理想阵型一变再变 郑智:“牺牲”就是最大的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广州报道 自从7日广州集中以来,郑智一直在训练中出现在中场的位置上,一切迹象似乎都在暗示郑智将在17日的中港之战中位置前移。但阿里?汉11日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17日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中场需要更多反抢能力强的球员,而郑智即使在健力宝队中也不是“那种能反抢下对手的球再组织进攻的选手。”这番话等于向人们表明,他的变阵思路在郑智前移试验几天后变化。

  郑智却一点也不意外:“自从这次集训来了之后,汉确实一直在训练中安排我在前场活动,但他并没有对我承诺什么,也没告诉我将在比赛中打什么位置,现在汉对外界说什么那是他的事情,但他至今也没有告诉我究竟会打什么位置!”

  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汉确实也动过把郑智安排到中前卫位置上这样的念头,但于根伟的出色发挥令汉在进攻方面的担心有所减弱,而李霄鹏对右前卫位置的娴熟,以及邵佳一回归后的一系列的人员配置问题,郑智前移所带来的中场人员位置的变化比较大,同时,在明确了压上进攻这一战术之后,汉也开始考虑如何稳固后防的问题,而郑智打中卫无疑是解决防守问题的最佳途径。

  据中方教练李树斌介绍,以前汉对中国队的防守要求是,在前锋丢球后,要退回到中场或者本方半场组织好防守队型,但由于这场比赛必须大胜,因此,国家队需要在比赛中打攻势足球,这种攻势足球的含义就是,前锋丢球后要就地反抢,后卫线也要前压将防守区域提前。在这种情况下,防守面临的问题其实只有一种,那就是如何防止对方的反击偷袭。

  在国家队目前的几名防守队员中,在防反击能力方面郑智无疑是最为出色的,他的身体素质,他的卡位,尤其是他的速度,在这种时候尤其珍贵。有郑智坐镇后防线,汉也可以对香港队的反击大为宽心了。

  虽然又一次面临为全队利益而“牺牲”个人前移的机会,郑智并没有一丝不快,“对于我来说,能够上场比赛,能够为全队赢球做出自己的贡献就是最大的幸福,在场上打什么位置并不是最重要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