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危难关头祭出米卢法宝:用快乐足球打垮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3:09 潇湘晨报

  哈恩开喊快乐足球

  诠释快乐足球

  “我要一杯上好的咖啡,要机器磨出来的”,脚上穿着拖鞋的哈恩在文化假日酒店的胡姬厅里一落座便提出了一个要求,他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和最近沉闷的形象判若两人, 在谈到最近集训的情况时,哈恩表示,“我要我的队员们能够快乐的进球”。

  把17日和中国香港队比赛前的训练安排为演练进攻为主,哈恩强调,这是要让队员们在训练中能够体验到进球的快乐,“最近我对队员们的要求就是要让他们带着追求享受进球的乐趣去进行比赛,而不是单纯为了追求进球的动作和数量”。说到这里,哈恩解释了他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要求队员们打快乐足球的原因,“有时候在比赛中去得分会很困难,那我们就需要让自己放松,同时让对手感到疲劳”。

  在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尽可能多进球,是哈家军出线的唯一选择,哈恩在注意到这个问题的同时也开始给队员们减压,“90分钟的比赛什么都可能会发生,甚至解围的时候球都可能被打进门里去,现在,放松心态最重要。”

  出线不成问题

  在谈到和香港队的比赛结果会是如何时,哈恩表示出线不会成问题,他的理由有两个:第一,一支球队打客场的比赛,永远都不会轻松;第二,中国队在主场的进攻能力并不弱。

  对于中国队陷入困境的原因,哈恩表示:“现在的情况对我们不利不是因为我们在客场0∶1输给了科威特,而是我们没有在主场进更多的球。客场比赛,永远都不会轻松,和科威特队相比,我们的水平要更高,但我们犯了一个错误,被他们打进了一个球,这就是客场。”

  17日对香港队的比赛,中国队是主场,而且还是在福地广州,这是哈恩认为球队可以达到预想目标的重要因素,“我们球队的水平一直都在上升,或许你们会怀疑球队的攻击能力,但是事实是,我们在最近主场的比赛中进球并不少,同时球迷们也会到现场为我们加油,这也很重要。”

  对于队中缺乏中路抢点的中锋问题,哈恩并不在意,“高中锋战术通常是弱队用的,我们打中国香港队的时候完全可以把球在地面上送到他们的禁区,而后场队员可以插上去抢点。”

  缺乏有经验球员

  当记者问,哈恩在和香港队这场关键性的比赛中是否会多派上有经验的队员还是会起用陈涛这样的年轻队员时,哈恩接下来的一席话震惊四座,“在中国没有真正意义上有经验的队员”。

  “我不知道你说的有经验的队员是指哪方面,但在我看来,中国目前还没有我认为的那种真正在大赛中受到锻炼的队员”,在执教中国队近两年来,哈恩第一次说出了对中国队员的看法,“他们有的只是输球的经验。”或许是在说完这句话后看到记者错愕的神色,哈恩接着解释:“中国还不是一个足球强国,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在那届世界杯中,中国队并没有取得一场胜利,输给了巴西、土耳其还有哥斯达黎加。”在表示了不会特别对队中“有经验的”队员倚重后,哈恩还表示出了对年轻队员们的欣赏,“在欧洲,青年队强大了,国家队也将非常可怕。青年人就是未来。”对于自己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如何构建对中国香港队的阵容时,哈恩表示:“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我将根据队员们的状态、体能和潜力来选择队员,但可以肯定的是,上场的肯定不是11个老队员,或是11个新人。”

  现在不谈下课

  虽然哈恩开始乐观地对待球队的出线前景,但是话题仍然免不了转移到“如果球队不出线,这支队伍和哈恩将何去何从”的问题上,当被再次触及到下课这个问题时,哈恩选择了回避,“现在不考虑这个问题”。

  在采访结束前,记者提出了“如果同样是主场作战的科威特队发挥出色,而中国队没有达到预期的进球数而被淘汰的话,你将如何面对这个可怕时刻”的问题,哈恩在面对这个敏感的话题时候,脸上明显的不自然地笑了笑,但随即表示,“现在我们不会去考虑这个问题,因为即使考虑这个问题也没有任何意义,那只能让我和我的队员们产生消极的想法。”不过,哈恩还是谈到了他和中国足协所签的合同,“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和中国足协签的合同上已经注明了,如果球队没出线,合同将自动解除。”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