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现身大连拄拐拜佛 希望国足出线不提饼才之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2:59 足球周报

  继海在大连拜佛 希望国足出线

  记者佳述报道 昨天上午是位于旅顺龙王塘的大连横山寺举行落成典礼的日子,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位拄着双拐的年轻人以他灿烂的笑容吸引着身边的游客,他就是因伤来家度假的孙继海。

  孙继海是在10月16日曼城主场迎战切尔西比赛的上半场快结束时与切尔西前锋古德约翰森抢球时受的伤,赛后经诊断,是左膝十字韧带和中间韧带断裂,可能会缺阵未来一年的比赛。11月7傍晚,孙继海带着一副不锈钢拐杖回到了家中,独在异乡为异客,回到家中很乐呵,这几天,孙继海在父母和亲友身边过得十分愉快,这也是他到英超踢球以后少有的一段休闲时光。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在横山寺落成典礼举行剪彩仪式之后,上万名游人涌进这座东北最大的佛家庙宇。在人流当中,许多人在惊叹横山寺的金碧辉煌之余,都怀着惊喜的心情传递着一个号外:“你们看没看见,孙继海也来了!”在雄伟壮观的天王殿门前,记者见到了一身休闲装的孙继海,他虽然拄着双拐,但行走起来十分敏捷,在蔚蓝色的晴空下,他的脸上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没问题,我走路是没问题的。听朋友说这里挺热闹就过来看看。”记者问他是否拜了佛,保佑他腿伤早些好,他笑着说:“我每天都在盼望着早点手术,当然,观音菩萨一定会保佑我的,这么多的朋友也都在保佑我。”

  记者注意到,孙继海身边一直围着许多球迷,他们都十分关切地询问继海的伤情,祝福他早日康复,而球迷们看到继海拄拐手脚并不很方便,所以极少有人请他签名。有球迷在一边喊道:“继海好样的,阿里·汉不用你,他是饼才。”继海笑笑:“别这么讲,一个教练有一个教练的想法,我真心希望咱们中国队这次能够出线,如果不受伤,我还要争取上场。”

  继海的母亲一直在他身后陪伴着他,当有人问她为什么阿里·汉不让孙继海打主力时,她回答:“可能是阿里·汉认为继海状态不好,这事都过去了,没有必要再讲了。”有一位老大姐对她说:“儿子受伤,你一定很心痛吧?”继海母亲平静地回答:“继海搞体育运动受伤是免不了的,好在这次伤得不是特别严重。”据她透露,继海将在大连呆一周时间,11月24日将在英国做手术,如果运气好的话,继海也许用不了三个月就会伤愈复出。记者和继海分手时感叹继海瘦了,继海哈哈一笑:“瘦了吗?我在家里吃得好,我觉得胖了。”在场的卓越集团副总经理吴高敏邀请孙继海到鸣翠苑去吃三十九口大锅家常菜,继海婉言谢绝:“大连有朋友在等着我,我得赶快回去,下午我还有训练计划。”

  在这天上午拜佛的人群中,记者还见到了前冠城队主教练徐弘,这位以“下岗”自称的前国脚一见记者面就问:“继海来了,你看见了没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