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启用新闻角:李霄鹏幽默感十足 徐亮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2:10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广州报道

  为了加强国家队教练、队员与新闻媒体记者之间的交流,本次集训期间领队朱和元一改以前的采访习惯:每次公开训练结束之后都有教练或者队员接受记者的采访,每次封闭训练之前的上午11点在国家队入住酒店—假日酒店设立一个新闻角,供记者与教练和队员进行交流。昨天上午11点,记者在假日酒店的3楼就与几名教练和队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根据国家队的规定,昨天是国家队来到广州以来的第一次封闭训练,因材新闻官董华通知记者昨天上午到假日酒店进行采访。上午11点整,队员李霄鹏和徐亮首先来到了3楼,然后领队朱和元和教练李树斌也出现在采访现场,最后入场的是主教练阿里·汉和教练德容也传着拖鞋走上了三楼。刚才被记者围着水泄不通的领队朱和元和教练李树斌,由于主角的到来,暂时了松了口气,照相机、摄像机和录音笔一起对准了阿里·汉,记者拍了一下阿里·汉和德容的肩膀,德容用熟练而有标准的汉语说:你好。教练李树斌见自己身边没有了记者,显得轻松了许多,他对记者说:“你不过去听一听,我也过去听一听。”很显然,李树斌教练这是使出脱身之计,不过在几位辽沈记者的挽留下,李树斌还是坐在椅子上,耐心得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与李树斌教练坐在一起的是领队朱和元,平常不愿意说话而且一脸严肃神情的朱和元,在记者们一口一个朱和领的称呼下,也放松了警惕,开始与记者侃起大山,“首先我得声明,我不是足球专家,我只是谈一谈我个人的看法。”朱和元一句话,把自己与记者的的距离拉近了许多,上至天文地理,下至百姓冷暖,只要是与足球有关的话题,朱领都不厌其烦地拿他们与足球进行比较。

  在靠近屋子的另一个角落里,队员李霄鹏和徐亮成为山东和辽宁记者追逐的热点,平时不善言谈的李霄鹏此时不仅话语联珠,而且幽默感十足,看到记者之后,李霄鹏连忙说:“都是山东老乡,快点坐下。”就在其他记者感到奇怪之时,李霄鹏解释到:“大连人大部分都是从山东搬过来的,我们以前保证是老乡。”

  与李霄鹏相比,徐亮说话的还是显得十分紧张和谨慎,谈的大部分都是自己怎样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任何时候都不能失去信心等套词。

  靠近屋子最里面的角落里,阿里·汉和翻译董铮正在接受来自全国各地记者的“拷问”,虽然问题都很尖锐,但阿里·汉显然是有准备而来的,幽默和间接回答还是阿里·汉的一成不变的风格。虽然没有记者的追逐,教练德容,则站在记者包围圈最外层,双手抱在胸前,一只脚搭在旁边的椅子,像一名学生一样,在虚心地听阿里·汉的回答。

  原本半个小时的新闻通气会,由于被采访对象的言犹未尽,在新闻官董华的一再催促下,被迫往后推迟了半个小时。临走的时候,领地朱和元还冲淡了一把中央电视的记者,拿着话筒,问各记者对本次新闻通气会的感受,引起大家的一阵大笑。第一新闻通气会就在这种气氛下结束了,朱和元临走时说:“还真没有说够,下次咱们再接着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