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侃往事稳军心:别怕 我有过起死回生的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1:43 信息时报

  阿里·汉侃往事稳军心 我有过起死回生的经历

  时报讯 (记者 徐立) 昨天,国足第六天的训练采取了全封闭。由此,国家队昨天上午在假日酒店安排了“新闻角”,国足主教练阿里·汉、领队朱和元和队员李霄鹏和徐亮接受了记者的自由采访。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用自己的美好回忆告诉大家,中港战并不是世界末日,“我们能完成我们的目标”。

  追忆过去 荷兰人深陷美好回忆

  在采访的开头,阿里·汉说:“我们应该给队员们更多的信心,这场比赛,在他们的脑子里已经踢过一场了。”接着,阿里汉再次重申了自己的目标:“我们要在立足取胜的前提下,再去争取更多的进球。”

  阿里·汉表示,如果球队会争取在比赛开局阶段就去争取进球,不过就算开局进不了球,“我们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拖垮对手,然后利用对手的失误来进球,”阿里·汉说。接着,阿里·汉回忆了他执教的中国队大胜对手的美好片断:“战黎巴嫩那场比赛,我们上半场只领先1∶0,但是下半场我们打进了5个进球;对马来西亚一战,我们在错失一记点球的情况下也只是以1∶0领先对手,但是最后比分是4∶0。”阿里·汉希望,他的美好回忆能够在中港战上得以延续。

  在采访中,阿里·汉还回忆起了自己在执教生涯中经历过的最为困难的一次考验。那是在1987年,阿里·汉在比利时的安德莱赫特执教,“接手球队的时候,我们与头名相差了7分。到最后一轮联赛打完的时候,我们的积分和净胜球都和头名的布鲁日一样,冠军要通过两场附加赛来决出。”第一场比赛在安德莱赫特主场进行,结果是1∶1,“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没戏了,对手还在客场取得了进球,”阿里·汉回忆说,“客场作战时,我们被对手取得了领先,不过在裁判吹响终场哨的时候,我们赢得了比赛。”这次非凡的经历,给阿里·汉在这样的生死战之前增添了不少底气。

  解读阵容 3前锋并不是好选择

  此前,有媒体曾经报道,国足在这场生死战中将以3前锋出战。昨天的采访中,记者又向阿里·汉问起了这个问题,对此,阿里·汉并不以为然。

  阿里·汉说:“投入更多的前锋,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你多打一人,对手也会在后防上多安排一名后卫。如果要想得分,必须要扯出更多的空档。”阿里·汉告诉记者,荷兰足球为了进攻,更喜欢使用两个边锋。不过他说:“在中国队,并不存在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边锋。”

  由此看来,阿里·汉对3前锋并不感冒,他认为,中国队需要更加强大的中场,“我们要施加更多的逼抢,要更靠近对方的球,并压制对方的进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