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港战引来记者400多 三大通讯社均派3人以上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4:41 《足球》报

  特约记者雨田报道国足与香港队之战到底有多少记者采访◇“报名的人数多得可怕。”组委会官员如是告诉记者。

  在11月9日下午5点钟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足协方面公布的数字是397人,但6点钟下班前,广州足协的传真机上又吐出了15张新的报名表。

  负责新闻媒体工作的广州足协官员表示,11月10日才是记者报名采访的最后截止日期,预计最后一天时还会有不少媒体再报名采访,报名采访本场比赛的记者人数将肯定超过此前在广州举行的中国队与巴西队的比赛。

  据介绍,去年初的中巴比赛曾经创造了单场比赛采访记者人数的纪录,达到389人;今年2月18日举行的中科比赛人数也达到了360余人,但本次中国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再次刷新了这些数字。到目前为止,广州地区还有数家媒体没有报名,因此届时报名人数肯定将突破430人,这个数字已超过了比赛场地对媒体的接待能力。

  这场比赛,除了吸引内地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外,海外媒体也蜂拥而至。其中,法新社、美联社、路透社三大世界通讯社均派出3名以上记者前来采访。

  按照常理,三大通讯社同时派出记者来采访一场水平并不高的比赛这也是不多见的。中巴之战也曾引起海外关注,但当时只有法新和路透派来了记者。此外,加拿大和日本也有足球记者报名前来采访。中国香港这次一共有60多人的记者队伍前来采访。引人注目的是,科威特媒体到昨天为止还没有记者报名。

  这次前来采访“11·17”大战的媒体除了人数多外,还有一大特点是非体育记者明显增多,财经类以及民营类媒体派出的记者占到了相当高的比例。此外,网络媒体报名的人数比过去也明显增多了。

  组委会原来按照常规给前来采访的记者在白云宾馆预订了80间客房,但目前来的记者已大大超过了预计,不得不再增订40间。由于广州目前正处于会议接待高峰期,白云宾馆能否提供这么多房间尚是一个未知数。

  在报名人数之中,目前已有超过

  180人的摄影记者报名,已大大超过了天河体育中心方面最多只能容纳

  120人的摄影队伍接待能力,因此,将有近三分之一的摄影记者席位无法保证。

  据悉,中国足协新闻办将于11日会同广州组委会方面核发采访记者证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