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死战国足集中力量进攻 人员不整无法演练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4:21 《足球》报

  记者袁野广州报道国足在羊城集结之后进行了四堂训练课,训练的内容只有一个,那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国足的实力真的强大到了不用考虑“被对手进球”的程度了吗?对此国家队的解释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由于肖战波、杜威、李铁均没有到队的缘故,因此,在这两天的对抗训练中,李伟锋与季铭义便成了主力阵容中惟一的中后卫组合。在周一(8日)上午的训练中,为了使防守一 方与进攻方人数相等,两名门将李健与孙寿博甚至不得不披挂上阵客串中后卫。对此,中方一位教练表示,“你们都看到了,现在不是说没有考虑防守的重要性,关键是人员都不整齐,也没办法练防守。”

  但人员不整却不是真正的理由,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国足此役必须多进球。对此,中方教练们理解比较深刻,李树斌认为“现在就需要舍弃一些防守人员,减轻防守力量,如果既想着进攻又惦记着防守,那么肯定要影响到进攻的质量,这就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没办法,形势要求必须冒一冒风险。”而包括足协人士或教练组内部都有人提出了能不能改打三后卫的提议,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如此表示:“如果短时间内打不开局面,不排除马上改打三后卫的可能,或许还有一种应对方法,那就是将两名边后卫压上当成前卫使,那时候,实际上,阵型将会变为262或者253。”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