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杨缺席左路无人防守 徐亮状态出色有望顶替杨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4:17 《足球》报

  本报记者组广州报道在对阵中国香港队的生死战来临之前,汉家军的左路防守出现危机,孙祥累积黄牌停赛而未被召唤,而在汉心中出任左后卫的最合适人选杨璞也因为受伤而在今天离队。目前合适的人选就只剩下徐亮与周挺,但这两个人在俱乐部中已经长时间与左后卫这个位置“绝缘”。

  国足迅速召入周挺杨璞左脚伤处在赛季初进行了手术,但由于北京队在联赛中成绩 未如理想,加上队中伤员众多,严重缺员,因此在与球队商量过之后,他提前复出,随后其又参加了国家队比赛。连续的比赛让杨璞的左脚伤处开始出现感染,到达国家队之后,队医为他检查时发现手术的刀口愈合得非常不理想,队医认为杨璞近阶段伤势很难恢复,难以达到比赛的要求。在听取了队医的报告之后,汉同意让杨璞返回俱乐部,据悉,国安俱乐部表示将在近期内安排杨璞重新进行手术治疗。

  杨璞退出,汉家军左后卫的位置上只剩下徐亮一名球员。为了保证这一位置的人员厚度,7日晚上,教练组临时决定召入贝莱特队的周挺。在接到通知之后,周挺于周一(8日)晚上赶到了广州,并在第二天开始参加国家队全队的合练。

  徐亮、周挺:要重新适应位置按照阿里·汉原来的计划,杨璞将作为这次中港之战的左后卫首选。而杨璞的离去打乱了汉的布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小将徐亮有望登场亮相。在国足连续三天四堂的训练课上,徐亮始终与其他主要进攻队员分在一组进行战术演练,并承担起主罚角球的任务。在8日的边路传中战术演练中,徐亮与郑斌共同担负起在左路输送炮弹的角色,而在9日的分组对抗中,徐亮在接到肇俊哲中路的一记分球后,迅速套边摆脱对方右后卫魏新的防守,一个漂亮的传中,皮球刚好落在郑智头顶,后者轻松破门,徐亮的这次助攻也得到了汉大声夸奖。

  但令汉有些担心的是徐亮在国奥队与辽宁队中更多的还是司职左前卫,能否迅速适应左后卫的位置尚成疑问。但徐亮却表示,“这根本不是问题,以前辽足和国奥打的都是352,我虽然出任左前卫,但实际也要承担起防守的任务,因此自己对防守还是有一定心得。”

  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火线增援的周挺刚刚结束第一天的训练。在训练中,周挺被分到了替补一方,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心情,“我来之前已经有心理准备,既然已经来了,不管届时能否上场,我都会尽力而为”。周挺在前云南红塔队成名,当时他打的位置便是左后卫,但在加盟青岛贝莱特队以后,由于球队战术需要,他更多出现在边前卫或者前腰的位置上,此次重新打左后卫,会不会不适应?对此,周挺说:“肯定会有一定影响,毕竟前卫与后卫的要求不大一样,但我相信有以往的底子,只要经过短时间的适应,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