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港队主帅直指国足软肋 中路防守没层次成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3:58 《足球》报

  记者金焱报道“重演19年前的‘5·19’?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中国香港队主帅黎新祥在接受采访时信心十足,在他看来,目前中国队面临的形势与1985年时的情况颇为相似:“当时中国队受外界影响太大,认为不赢港足两球以上都不算赢,心态太过急躁,光顾进攻不要防守了,结果被偷袭失了两球;现在情况也一样,中国队也是需要多赢几个球,但压上之后他们的后防线肯定会出现漏洞。”

  由于中、港两队的特殊关系,不少亚足联人士与内地球迷都认为中国队大胜没有问题。但港足主帅黎新祥却持相反意见,“中国队大胜,可能性微乎其微。在我的记忆中,港足并不惧怕这种靠身体作战的球队,近25年来,出现港足输中国队3个球的情况只有一次,那就是在

  1979年的一个邀请赛上。”

  19年前的5月19日,港足2比1力克曾雪麟率领的中国队,黎新祥坦言这给了他一个提示:“那次港足的获胜明显是利用了对方心态急躁的弱点,这次情况也是一样,如果中国队片面地强调进攻,那么他们后防线就不可避免地出现漏洞,就看我们到时能不能抓住机会了。”黎新祥强调中港压力全在国足一方,而港足不会背上民族情结包袱,他说:“我们现在没有受到任何压力,我和几个香港球迷谈过,他们也没有希望港足放中国队一马的意思,相反,他们更希望港足能在这场比赛中踢出高水平。他们的意见是‘只要球队表现好,就会支持,不在乎最后的结果’。”

  在黎新祥的心目中,中国队防线的最大软肋在中路,他说:“目前这支中国队后卫线采取平行站位,尤其是两名中卫之间缺乏层次感,如果技术好的前锋突破一点,那就能得到单刀面对守门员的机会,这是非常危险的踢法。”汉家军可能在中港大战中将中后卫郑智的位置前移,港队通过当地媒体的一些报道已经了解到了这一信息,“这对于我们可能还是个好消息,他压上之后,本就薄弱的中路防守由于球员需要重新磨合,我们更有可乘之机了。我并不打算让专人盯郑智,我们只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就行。”黎新祥表示。虽然港足的最后名单要到14日才能最后确定,但是在黎新祥的心目中,其实已经有了破国足防线的“理想武器”,那就是欧伟伦及罗伦士这一对“土洋攻击组合”。“欧伟伦控球能力强,而罗伦士有一定冲击力,两人刚好可以互补。”

  在上一场对阵国足的比赛中担当港队中场指挥官角色的蒋世豪则认为“中国队中前场搭配有问题”,曾经到广东雄鹰队试训,对中国足球有一定了解的他表示:“中国队很难赢我们。因为中国队的整体能力有所下降,更多的时候靠个人发挥,这种单打独斗型的球队比较容易防守。”在谈到中国队防线时,蒋世豪的意见与教练一致:“他们的防线有点平。如果欧伟伦能上场的话(上一场港队锋将是黄镇宇),相信我们能有破门的机会。因为伟伦能用他的控球能力给其他球员做球,这样后排插上的队友们将能获得更多的射门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