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前移李伟锋搭档难寻 候选人各有各的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3:52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何德刚广州报道在“进攻,进攻,再进攻”的基调之下,郑智位置前移已经不可避免,但现在问题是谁来顶替其位置,与李伟锋搭档?目前国足内能打这个位置的人倒不少,肖战波、杜威、季铭义,还有马上就要回归的李铁。但细看之下,这些人都存在着各自的问题。

  久缺战阵型肖战波、李铁

  在阿里·汉的心目中,肖战波无疑是顶替郑智,出任中后卫的最佳人选。但肖战波由于在10月17日上海德比战中的一些过火动作受到了足协禁赛的处罚,虽然在本月11日与实德队的补赛前,他的禁赛期限已满,有望在这场补赛中登场,但在约一个月的时间内只有一场正规比赛,其状态能否保持正常颇成疑问。

  接到记者电话时,肖战波正在队医那里做按摩治疗:“没什么,就是一般性的治疗。现在我的脚踝伤势已经全好了,在这段时间中,我也没有放松训练。这两天可能量有点大,因此要做做按摩帮助恢复。”

  对于可能要在国家队打中后卫这一位置,肖战波坦言更习惯打后腰:“在之前的预选赛和热身赛中,我都是打后腰的。后腰要兼顾防守和进攻,后卫的任务就更纯粹一些,这两个位置的要求不大一样。就看阿里·汉怎么要求了,一切都听教练的。当然,我自己肯定是想打后腰了,因为我对这个位置更熟悉,最主要的还是能压上进攻。”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肖战波没有直接回答,他笑着说:“好不好看看我在

  11日那场补赛中的表现就知道了!”将于14日归队报到的李铁也是位多面手,他也可以胜任中后卫位置,但是,李铁的问题同样是太久没有参加过比赛。虽然李铁本人表示“身体状态相当不错,觉得自己可以上阵”,但汉恐怕不会在这种比赛中冒风险派上状态未明的李铁。

  状态不佳型杜威

  杜威与肖战波一样,由于备战11日与实德队的补赛,他还在申花队内进行训练,还没有到国足报到。对于迟到,杜威也很“无奈”:“一边是俱乐部,一边是国家队。俱乐部现在的情况大家也都知道,正在搞调整,申花不是革命派,俱乐部一向比较支持足协和国家队的工作,不放我们走,正是因为重视联赛。但已经跟俱乐部谈过,我们大概12日就能到广州报到。”

  对阵现代与泰达的两场比赛,杜威率领的申花后防线丢了七个球,而泰达队的四个球都是在其防守的中路攻进的,杜威的状态之低迷引起了球迷们的不满,并引发了队友及部分媒体的质疑。对于自己的表现,杜威承认“状态确实不是太好,可能是受比赛太多,恢复时间不够的影响”。

  虽然状态不佳,但杜威有一个自己的优势,“我跟李伟锋合作过不少次,像世界杯上打土耳其和巴西,之前跟葡萄牙队热身。有了这几次的经验,我想现在再配合的话,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发挥不稳型季铭义

  3天前,记者与季铭义一起从大连飞赴广州,在飞机上,他对记者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与技术状态都处在一个上升期”,并表达了“想在国足中站稳脚跟”的想法。

  在实德队里,大季是主力中卫,由于表现稳定,连续几轮中超比赛他都戴上了队长的袖标,这已经说明实德俱乐部对其表现的认可。谈到与港队的比赛,大季认为:“我在这届国家队里的时间也不短了,在日本的东亚四强赛也打过,与李伟锋的相互了解也比较多了,我觉得在配合上不会存在什么问题。”

  但是对于阿里·汉来说,季铭义肯定不是一个让他放心的球员。在2003年1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上,季铭义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上场15分钟就被阿里·汉换下,因为他所防守的位置屡次被日本球员突破。本来对季铭义充满期望的阿里·汉明确表明了自己的失望之情,“季的位置感与防守意识存在问题,发挥不稳定”。虽然季铭义也表示过那是因为自己首次打后腰位置的缘故,但这也未能改变他以后在国家队中的“板凳”命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