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霄鹏否认与汉有矛盾:为了多进球可以不择手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特约记者宋国庆报道 疯狂进攻、玩命进球,这似乎成了汉家军目前的唯一目标,因此郑智前移也便成了这一策略指导下的当然选择。受此影响,此前前腰呼声很高的李霄鹏被阿里·汉“平移”到右前卫位置上。

  对此,这位老实山东人表示,“我们现在就是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进攻,主教练这样安排也是为了更快进球。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在场上为 了进球不择手段!”最后,他神秘地一笑,又补充了一句:“我现在状态正在高峰,跟当年打十强赛时感觉差不多!”

  我的状态好着呢

  受腿部旧伤的影响,李霄鹏前一段时间的状态格外低迷,这也直接影响了他在国家队和联赛中的表现。在参加上期汉家军集训时,他几乎缺席了球队所有的训练,因此也被排除在西征科威特名单之外。但回到泰山队后,他却迅速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在刚刚结束的那19轮联赛中,他更是光芒四射,一个进球两次助攻,率领球队4比1大胜沈阳金德,并以9球排名射手榜第三。随后,他顺理成章地重返国家队,并得到阿里·汉的重用。

  矗立在广州的天空下,李霄鹏显得信心十足:“我感觉现在自己的状态正处在最高峰,一旦上场,一定能发挥出最佳水平。11·17这场较量是国家队的生死战,我们从现在开始就得全力以赴才行。其实不光我自己,每个国脚都知道这场比赛的关键性,大家训练时都十分卖力。”

  而对于此次重返汉家军,李霄鹏很有些天降将大任于己身的感觉。“我知道大家都在说,这次国家队可能没戏了,但我到国家队就是奔着出线来的。我感觉,越是这种有难度的比赛,越能激起大家的斗志。我们没有任何杂念,不会去想保平好还是取胜好,全队只有一个信念——在17日的比赛中大胜对手。只要大家劲往一处使,多打进几个球完全有可能!”说到这里,李霄鹏还开起了玩笑,“说实话,如果我们上一场打平科威特提前出线的话,这场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反而有点悬了,队员压力会更大,有点像当年的5·19。”

  我与汉没有矛盾

  此前外界曾有传闻,认为李霄鹏未能去科威特是因为与阿里·汉、德扬有隙。对此,山东汉子的态度很坚定:“绝对没有!那场比赛我确实是因为有伤在身。我在香河就根本没参加训练,再加上当时连续参加联赛,身体过于疲劳,状态也不太好,教练不用我也正常。”

  看到他如此坦诚地面对流言,记者忍不住继续追问道:“还有传言说是因为你得罪了洋队医斯蒂尼,所以才得不到汉的‘宠幸’……”李霄鹏笑了笑,回答道:“这个事情被外界夸大了,我和斯蒂尼在交流上的确存在一定障碍,因此在恢复方式的选择上有一些不同。(慢跑时)他建议我练长距离的,而我觉得练短距离更好一些。如果说有误会的话,也就这么一点,从我自己来说,绝对不会对他有任何看法。现在还说这些干什么呢,目前最重要的是打好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争取赢得足够的净胜球。”

  郑智也许踢前锋

  以前在汉家军中,李霄鹏更多地被当成中前卫来使用,但这次由于李明受伤,再加上郑智前移的影响,他的位置很可能“右倾”。“最近一年来,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你打前腰比较多,现在打右前卫,还能习惯吗?”记者问道。“当然习惯!这是我吃饭的地方。你知道,在山东队的时候,我从一开始就打这个位置,打前腰只是最近一年多的时间,我对这个位置不陌生。而米卢执教国家队时,也是安排我打右前卫。当然,阿里·汉的要求与米卢、图拔都不太一样,但我相信我能适应教练的安排。”

  对于郑智前移的问题,李霄鹏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邵佳一现在状态很不错,他出任中场组织核心肯定没问题。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我觉得郑智出现在前锋线上的可能性也很大,他的突破和冲击力肯定没问题,我相信主教练会有自己的安排。”

  “这两天我们练得最多的就是边路传中,然后从中路寻找破门机会,这样的战术对付中国香港队应该十分有效。只要我能够在前边,就有进球的可能,11月17日,我们所有人的目的就是不顾一切、不择手段地进攻,去争取进足够的球。”言语中,李霄鹏对攻破中国香港队大门充满信心。

  尽管双方首回合交锋,中国队只打进对手一个球,但他心态却十分乐观,“足球就是这样,你打好前面100场比赛,但最后一场输了,就有可能前功尽弃。只要我们这场比赛发挥出训练水平,按照教练安排的战术去打,比赛自然能获得破门机会,而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尽可能地抓住机会实现更多的进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