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来西亚国内不重视国足 比奇凯伊重点演练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徐鑫炜报道 “与科威特的比赛中,进攻将是我们主要演练的内容。”11月9日晚,记者拨通了大马主帅比奇凯伊的电话,而他的表态着实令人吃惊。以大马的实力,倘若压上进攻,被科威特打成筛子也不是没有可能。希望比奇凯伊只是在开玩笑吧。

  国家队无人问津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最后一轮下周便要开打,国内媒体对中国国家队的报道早已铺天盖地,全部的关注焦点也早已集中。可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我们浏览马来西亚的媒体和网站时,却没有找到一条与大马国家队有关的新闻报道!无论是马来西亚足协的官方网站,还是其国内的一些足球论坛,都在无一例外地通篇报道马来西亚国内赛事的动态。11月17日的国家队赛事无人关注,可是要到11月23日才开战的马来西亚杯半决赛居然已经有了前瞻的报道。难道在大马人眼里,国家队的比赛真的如此无足轻重吗?

  虽然大马人的目光没有放到国家队身上,但主帅比奇凯伊并不以为然,“我们与科威特的比赛还有一个星期才开始,现在我还要视球员们的状态来确定最后的大名单,之后才会集中训练。在这样的情况下,不被媒体关注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我想,等到我的球队集中时,我们可以再次讨论这个问题,也许答案会不一样。”

  为了证明自己的看法,比奇凯伊还给记者举例说明。“欧洲区下周也会进行一轮预选赛,可由于他们的联赛并未中断,所以如果你去看看他们的媒体报道的话,就会发现其内容同样是以联赛甚至是杯赛的新闻动态为主,国家队的报道至少要等到大名单出来后才会慢慢多起来,这是习惯,非常正常。”

  “死守不如进攻”

  由于马来西亚已经失去了出线资格,所以对最后一轮客场与科威特的比赛,足协也并没有给比奇凯伊定下什么指标。“因为我们已经没有了出线的可能,所以会把这场比赛当成是一场重要的热身和备战去打。至于打成什么结果并不是我们最关心的,足协也没有对这一场比赛的成绩做什么要求,关键是要达到练兵的效果。”

  在主场与中国队的比赛时,马来西亚队中最有威胁的前锋阿克马尔将肯定不能出现在最后一战的赛场上,原因是停赛。那么,其他主力球员会不会首发呢?比奇凯伊表示同样不能确定:“整个预选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不可能用一套阵容打完所有预选赛。球员们状态的起伏、伤停等因素,都会影响到他们是否能够首发。不过,我想他们中肯定会有一部分人能出现在与科威特的比赛中。”

  最后,比奇凯伊主动谈起了战术,他表示马来西亚届时可能不会一味死守,“虽然我们已经没有出线的机会,但如果能在客场从科威特队身上拿到积分,无疑我会非常高兴,但我不会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而去死守。由于我们没有压力,所以可以演练更多的东西,不只是防守,自然还包括进攻,进攻也是我们演练的重要内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