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大胜需要精心准备 回国足没有陌生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广州报道 2002年世界杯后的于根伟只有28岁,那个时候正是足球运动员的黄金时光,但是这段时间于根伟却是在病床上度过。在参加了广州的中巴对抗赛之后,于根伟一直承受着伤病困扰,这让他长期游离于国家队之外。汉家军组建之后在天津进行了三场国际比赛,三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智利、匈牙利和马来西亚,于根伟都没有机会上场。主场迎战马来西亚的时候,于根伟虽然也曾前往汉家军报到,但是伤病却让他无法正常参加训练,更谈不上出场比赛了。对于这一切于根伟似乎早有感悟,“有些东西你没有办法强求,像伤 病这个东西你也没有办法。我现在的心态就是什么都不强求,有机会你尽力抓住就是了。”

  在错失了无数的机会之后,于根伟终于迎来了汉的召唤。“在中国队客场出征科威特前外界就说要让我归队,但是最终我没有出现在集训名单。当时知道这个结果的时候没有想太多,其实经过了这么多事,我觉得这一切都是非常正常的。可能是那场比赛更多是考虑防守,因此在进攻方面考虑的少一点。等到跟科威特的比赛输了之后,外界关于我归队的消息就更多了。阿里·汉也到深圳专门来考察我们的比赛,赛前我是知道的,但说心里话那场比赛的时候我没有想太多,也没有去刻意表现自己,我想我的能力和特点阿里·汉应该是比较清楚的。毕竟我曾经参加过汉家军的集训,中方教练员对于我的特点也比较了解。”

  千呼万唤之后,于根伟终于如愿出现在此次国家队集训名单之中。获悉这个消息之后于根伟坦言自己非常的平静,“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是我第三次打世界杯预选赛。以前没有想过自己也能够成为三朝元老,没想到自己已经从当年的小年轻成了一个老队员。”

  在兵败科威特之后,阿里·汉终于认为中国队攻击力不足,并承认这是中国队目前最大的软肋。如何解决中国队的攻击力,成为11.17之战前最大的课题。而于根伟是国内公认的最佳前锋之一,更重要的是,他是近期联赛表现最好的本土前锋。因此国家队从科威特归来之后,于根伟就成为国家队考察的重点。于根伟也争气,通过在联赛中的良好表现,以及在天津队中所体现出来的核心气质,最终使阿里·汉打消了顾虑。而中方教练也起到了推动作用,在国家队教练组几次开会过程中,于根伟的名字被中方教练不断地提起。“于根伟能够丰富国家队的进攻手段”,“于根伟能够激活中国队的中前场”。

  一时间于根伟似乎成了中国队的救星,11.17的大比分似乎期待着于根伟去创造。当记者将“救火队员”的称号送给于根伟的时候,他笑一笑说自己没有那么神。“创造奇迹还是要靠大家一起来努力,毕竟足球比赛是11个人来踢,只有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才有可能完成大胜的任务。”

  在这种危难之际入队,于根伟所承担的期望可想而知,但是经历过诸多大风大浪的他早以学会如何面对这些,“说实话我没有觉得有多大压力。现在和以前年轻的时候不同,很多东西都能够正确地看待,包括压力,也看你如何看待它。我觉得只要我们的准备工作做得好,我们就有可能取得我们期待的成绩。现在你给他们施加压力有什么用,压力不可能带来任何东西。这个时候我觉得需要的不是压力,而应该是精心的准备。现在足球的大环境不是太好,大家都非常清楚中国足球的现状。这个时候我想大家都不需要动员。”

  虽然将近一年没有在国家队,但是于根伟并不感到特别的陌生。“国家队的这些人还是非常的熟,毕竟我在国家队的年头长了,现在都已经是第三届了,大多数都在一起呆过。只有那些比较年轻的队员不是太熟悉。不过这些队员在联赛中也经常遇到,都是一些非常优秀的队员,国家队是一个非常好的集体。回到这里我感觉跟回家一样。一到场地上到处都是熟人,大家伙都上来跟我打招呼。一点陌生的感觉都没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