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坦然接受位置左移 关键要看大马是否打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邵佳一在慕尼黑1860连续两场以左前卫首发,但是效果并未达到预期目的。中港之战,郑智位置前移成为定局,自亚洲杯以来一直踢前腰位置的邵佳一很可能将被“逼”到左路,在国家队改踢左前卫对邵佳一来说将是一次新的考验。

  踢左前卫并不是邵佳一最理想的位置,但是记者星期一从1860官方网站主编哈帝希处了解到,1860主教练博默尔让邵佳一改踢左前卫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邵佳一要回国比 赛,他要缺阵至少一场比赛,那么谁来踢前腰呢?当然只能是菲利普森了。所以博默尔在邵佳一走之前先让菲利普森踢前腰热身。这样,邵佳一走之后,博默尔也用不着为这个最重要的位置担忧。”哈帝希向记者透露了教练的这个想法。

  而现在,阿里·汉和博默尔一样也有这种无奈的选择。从这两天国家队的训练看,为了加强中国队的冲击力,郑智已经基本上确定改打前腰,而邵佳一的“去向”极有可能就是左前卫。星期二傍晚,记者电话采访了邵佳一。当记者告诉他这个消息时,邵佳一初感意外,但反应却相当平静。在1860队最近两场比赛中,邵佳一在左前卫位置上踢得不如前腰顺脚,没想到这竟然成了国家队之旅的预热。“我还不知道呢,他们还没有通知我。去了国家队看看再说吧。当然我更适合踢前腰,更有把握。但是教练决定让我踢哪个位置,我就踢哪个位置。”

  现在球迷们最关心的是国家队能不能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出线。科威特主教练表示,中国队赢香港5个球可以接受,5个以上就是假球。“净胜5个球,这是最低的目标了,现在的局势明摆在那里,没有5个以上不能保证会出线。”邵佳一思考了一会说,“我们当然要多进球了,但是这还要看人家怎么踢,如果科威特进马来西亚5个球,那我们进5个球有什么用。现在最关键的还要看马亚西来的态度,如果他们一边放开大门一边数着美金,那我们进多少都没有用。我们还得防着人家打假球呢。”

  在1860队上周的比赛中,邵佳一受伤了。“中场换下来时,我没有跟教练说受伤的事。这两天我都没有随队训练,就是进行慢跑,然后再作一些推拿。主要是胯下的肌肉有点拉伤,医生说主要是疲劳引起的。”邵佳一说。“那会不会影响到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我想明天就可以随队进行训练了,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我想不会影响到国家队的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