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谈中港战:永远不要放弃 我们应该可赢4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7:10 《球迷》报

  在近来状态神勇的天津康师傅队客场1球挑落大连实德队的当晚,全体将士连夜返回了天津,迎接他们的将是一段难得的假期,但其中有两个人是无法享受到这样的舒心日子的。于根伟和刘云飞将在今天立即奔赴广州,加入本届国家队最至关重要的一次集训,等待着一场结果最难料的比赛。

  在出征前,已经参加了1997年和2001年两届世界杯外围赛的于根伟,很有经验地说 :“我们应该在任何时候都充满信心,不要人为地给自己施加太沉重的心理包袱。”这不仅是于根伟以自己两届世界杯、十多年球员生涯的经验告诫、提醒自己和队友,同时更可以看做是对中国队的一种激励。

  自从正式接到中国足协的调令后,于根伟就反复强调着自己的鲜明态度:“能够再次进入国家队,而且是在面对这样关键的比赛,这说明大家认可我于根伟的能力,我很感谢足协和国家队的信任,同时也感谢媒体和球迷的支持。有一点我需要声明,我从来没有回避过任何挑战,这次也不例外,我会竭尽所能争取帮助中国队进入决赛圈。”

  这可以看做是于根伟的出征宣言,同样也是中国足协和哈恩所希望的。尽管于根伟在职业生涯中经历了无数次决定球队生死的决战,但他依然无法在中港之战来临前感觉到轻松。“当然有压力了,因为我知道大家对我寄予了很高的期望,都希望通过最大范围地引进我们这些进攻球员,而给国家队带来足够多的进球。这就像走独木桥,只能前进,没有回头的余地。但足球比赛的结果取决于球队整体的发挥,球队是一个11人组成的集体,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可以说只要有一个环节出现纰漏,就很可能影响最终的结局。”就像于根伟和朋友之间聊天时所说的,“我会尽自己全力,但也别把我当成个救星,愿望不可能仅仅依靠一两个人就能达成。”

  与2001年十强赛时相比,于根伟又成熟了很多,而随着阅历的丰富,他对待一些事情的态度也变得渐渐平和,正如他自己所说,“我不会去争什么位置,一定要当主力。对于我来说,无论主力还是替补都无所谓,就算只让我上场10分钟,我也会付出100%的努力。”其实现在真正为难的应该是哈恩,因为在如何使用于根伟的问题上他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既然征调于根伟,就应该让他首发出场,但长期缺席集训的于根伟和队友配合又欠默契。对于这一点于根伟也不得不承认,“现在我的状态一点没问题,身体也彻底康复了,相信经过十天的准备,应该可以调整到最佳状态,可我心里也有些没根,因为我和其他队员配合太生疏了,一年多来都没在一起比赛过。”

  无论如何于根伟已经在事实上成为拯救中国足球的希望,而他更愿意谈到整个球队。“客观地从实力对比分析,中国队应该可以赢4个球左右,但如只是想着马来西亚放水的话,势必影响队员发挥,也许表现失常只赢了一两个球。我们凭什么说马来西亚一定会放?如果自己不放弃,命运还是在自己手里。”

  (-本报记者赵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