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郑智势在必行 国足备战攻防守一个也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08 三秦都市报

  中国足协如期公布了中国队备战11月17日与中国香港队比赛的集训大名单,与本报此前预测的几乎一致,于根伟、李铁和陈涛成为了本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同时老将李明也因为伤病最终无缘本次集训。根据足协的安排国家队将在明天正式开始备战“11·17”中国队与香港队的比赛。鉴于国家队目前在世界杯外围赛中所处的处境以及国家队的痼疾,在即将开始的集训中,阿里·汉需要解决的不光是进攻问题,防守也应该是引起他注意的问题。

  解放郑智势在必行

  根据国家队在以往比赛中的表现,锋线上攻击能力的孱弱一直是困扰这支队伍的一个大问题。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除过锋线队员自身实力的局限之外,更为重要的是中场对于锋线的支持不够。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在过去的好多场比赛中,阿里·汉曾让李霄鹏和邵佳一分别担当过中场“发动机”的角色。但结果都是昙花一现,在这个位置上李霄鹏和邵佳一的发挥不够稳定。那么在“11·17”国足必须进攻的这场比赛中,国家队要得分除过依靠于根伟、陈涛这些新的攻击点之外,解放郑智已经成为了一个势在必行的问题。因为经过长期的比赛检验,郑智是目前这支国家队中相对比较全面的队员,其防守能力出色之外,组织进攻也是他的一个拿手好戏。所以在“11·17”中国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让郑智出现在前腰位置,目前来说是国家队改善攻击力一个比较实际的办法。

  杜威是后防的最大变数

  如果国家队计划在“11·17”比赛中,将郑智的位置前移,那么现在另一个必须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解决郑智前移后后卫线上的漏洞。根据目前国家队的人员组成,在郑智前移后,阿里·汉解决后防问题的第一个办法就是在中场设置双后腰。目前在后腰位置上可供阿里·汉参照的理想人选就是肇俊哲与李铁这对原辽宁组合。同时在和李玮峰搭配的中后卫人选上,目前最大的变数是来自上海的小将杜威,在国奥经过多场国际比赛考验的杜威虽然说实力和经验不存在任何问题,但现在必须考虑的是他与其他队员的配合。鉴于目前国家队必须加强进攻的实际情况,在“11·17”比赛中,中国队防守的重点应该是中国香港队的快速反击。而在速度方面杜威似乎有些欠缺,但具体怎么安排还要看近期的训练和阿里·汉的布阵。

  本报首席记者 王战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