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改变训练方式 固定队员位置固定跑动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0:22 新商报

  新商报11月8日广州电(记者燕翎)当人们面对最后一次机会时往往都会产生一种莫名的紧张,即使是中国队主教练哈恩也不例外,但哈恩的紧张准确地说更应该是一种担心,于是他改变了自己的训练方式。

  细节一:第一组进行半场攻防训练,时间共计20分钟,哈恩说了10分钟,队员练了10分钟。

  20分钟,哈恩先占用5分钟时间详细安排进攻路线,随后在训练过程中又连续4次叫停,同样也是为了强调和调整进攻路线。这样半教半练的场面在国家队绝对是破天荒的,哈恩的一反常态让在场的人都在怀疑是因为他自己过于紧张,还是因为他对队员的个人能力已经失去信任。

  记得哈恩曾经在中科战后坦言:“中国球员的能力让我很失望,他们好像在场上都没有思考的头脑,根本没有理解我的战术意图。”且不说这话是不是在推卸责任,但哈恩现在的做法就正是在改正他自己认为的错误。担心队员无法理解自己意图的哈恩,正在将笼统的战术安排细化,来为队员安排11月17日的所有环节。

  细节二:射门套路训练过程中,哈恩将每一名队员的位置固定、跑动路线固定。

  中科战前哈恩还不相信这点,但是现在荷兰人终于明白了,在国家队里大部分队员是缺乏创造意识的,没有详细的部署,他们只会像漫无目的地在场上浪费体力,这种情况下,与其担心队员无法发挥自己的优势,还不容固定位置和跑动路线,这才是现在应该采用的最有效的战术安排。

  细节三:绷紧的面部肌肉,将担心写在脸上。

  虽然在训练场上哈恩总是严肃的时候多、放松的时候少。但像昨日训练中自始至终表情几乎僵硬的时候还是头一次遇到,在哈恩皱紧的眉宇间清楚的写着两个字??担心。

  在中科战前的训练中,时常能在训练中看到哈恩跟队员开玩笑,或者和德容两个人射门以“戏弄”刘云飞的场面,但现在,哈恩已经没有了这份心情,出线形势的严峻已经让他再也不能露出笑容。训练结束后,记者们逐渐围拢过来,但哈恩却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只是低着头走向隔离线另一端的大巴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