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港媒体历数足协六宗罪 称国足若出局属咎由自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3:35 新浪体育
港媒体历数足协六宗罪称国足若出局属咎由自取
何监江长期关注中国足球

  新浪体育讯 11月7日是24节气之立冬,而中国国家队正是这一天在羊城集结,他们要用10天的时间来完成中港战大胜的精气神的储备。而相比之下,等待“屠宰”的“鱼腩”港队则依旧坚持一天集训足够。10天之后双方就将短兵相接,是成功“屠杀”还是翻版“5.19”,无论是内地媒体还是港媒体都十分关注。近日来,香港文汇报、大公报、商报、成报等媒体都对双方的备战及前瞻进行撰文。而专业足球评述员何监江老先生也在最新出版的成报上表示国家队如果出局纯属咎由自取,并且历数了中国足协的“六宗罪”进行佐证。

  目前关于本场比赛结果的说法甚嚣尘上,各个版本流传的都有。支持肯定国家队会大比分获胜的有,但冷静分析中国足坛现状认为国家队出局的也不在少数。在今天出版的成报上,体育版的头条便是《何监江数六宗罪:国家队如果出局咎由自取》。何监江老先生作为资深足球评论员,对中港足球都非常熟悉。何监江表示:国家队目前很大程度上是在虚张声势,而他更是历数了中国足协“六宗罪”,强调中国队连8强赛都没进的话纯属咎由自取,与香港队没有任何关系。

  何监江目前受聘于香港有线电视,并且负责中超联赛赛事直播的解说和评论顾问,他对国内联赛自然非常了解。他表示:中港比赛中,港队无论在表现是好还是坏,都会受到各方批评及猜疑。国家队整体实力一般,在作客科威特时求和得败属累己累人,现在把香港队也拖入水中,使港队在17日本是例行公事的比赛变得既敏感又尴尬。而导致陷于目前的局面,何监江表示足协犯了“六宗罪”,才落得如此下场:

  “六宗罪”第一宗:中超联赛水平低劣

  自今年受聘于有线电视以来,何监江一直负责中超赛事直播的解说和评论。但是在经过中超联19轮赛事的观察后,何监江表示:中超联赛有名无实。中超只是改了个名称,在水平上,和以前的甲A相比没有任何“超越”,甚至在减少外援数量的政策下,联赛的水平比以前下降了不少。

  “六宗罪”第二宗:长期封训早已过时

  无论是国青国奥还是国足,足协动辄长期集训,但是效果甚微,尤以去年的国奥为甚,耗时耗钱耗力的巨大集训工程,到头来是竹篮打水。而国家队也是如此,每次长期集训,都将联赛的赛程搞得支离破碎,从而影响整个联赛水准及魅力。

  “六宗罪”第三宗:点兵并非以态取人

  一直以来,国家队的选人都以攻击性的球员为主,但是我们看到诸多的入选者却一直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比如踢了19轮联赛才刚取得首个入球的李毅现在仍然继续得到重用,相反此前状态一直不俗的张玉宁却始终落选。更早时,小将张烁亚洲杯入选国家队,但是却未上场打1分钟。

  “六宗罪”第四宗:阿里汉开海口大胜

  鉴于目前的形势,中港之战中国家队只有大胜才能确保自己晋级8强赛,而帅位不稳的阿里汉为了求自保在此时却犯了兵家大忌,竟公然表示可胜香港队六球,不谈双方的实力对比究竟如何,但说出这番话来却必令港队反感,另外反而可能刺激港队的斗志,因此这是个不明智的举动。

  “六宗罪”第五宗:比赛地选择有问题

  对于本场比赛,足协将比赛安排在广州举行有些失策,因为一直以来,南方球迷较理性,因此不会因爱国而麻目捧主队。相反,国家队在广州比赛时因表现欠佳而被喝倒采却时有发生。另外,更重要是港队已习惯场地,国家队实无天时、地利、人和可言。相对于3年前对阿曼的最后一场世界杯预赛安排在零下两度的五里河球场则英明得多。

  “六宗罪”第六宗:足协想改规则不智

  由于比赛敏感,但让人感到贻笑大方的是中国足协竟去函亚足联,要求在中国及科威特在完成小组赛后若几分相同,便不用计算净胜球,改在中立地进行附加赛。何监江表示:“这简直是天大笑话,建议者无知,附和者白痴,游戏规则岂可中途更改,可能中国足协惯常朝令夕改,所以才做出这样愚不可及的事。”

  这些天,关于国家队和港队的新闻,香港各大媒体不但关注内地足坛动态,各自特派特约的记者更是长期一线追踪采访。实际上,自10月2日“现代罢赛事件”以来,港媒体明显增加了对中超的关注,主流媒体之一的文汇报还专门开设了“中超赛事风波”专题进行全程追踪报道,另一大主流媒体大公报也是对此事进行滚动报道。此外,成报、商报、苹果日报等媒体也对中超和即将进行的中港战密切关注和期待。

  (红色弧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