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移势易广州已物是人非 阿里汉不变的是自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08 《足球》报

  记者赵震广州报道 一年零9个月前,在广州,阿里·汉开始了自己中国执教生涯的第一场比赛。9个月之前,在广州,汉开始了自己世界杯之旅。一年零9个月后,还是广州,他又迎来了与中国香港队的最后一场世界杯预选赛,而这场比赛又很可能成为他在中国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仅仅21个月,广州对阿里·汉来说是起点,也很可能是终点,重来这里的他发现熟悉的广州已经物是人非。

  国际、长隆、东方是汉前几次驾临广州时下榻的地方,他对于去年逼平巴西队时居住的长隆酒店情有独钟,但是这一次他却没有如愿以偿,一种民间的说法是因为国足出线无望,长隆不愿意再接待国足,足协得到的答复则是长隆的住房此前已经被安排满了,无法再接待中国队。

  备战与香港队的比赛阿里·汉得到了10天的时间,但是在集训的第一天汉就发现自己手中只有16名球员参加集训,有7人缺席了第一天的训练。而其中申花队和两名海外的国脚至少要到12日之后才能回到队中报到。那之后留给他准备最后一场比赛的时间也只有可怜的5天。

  过去一年里中国队的成绩再次被阿里·汉挂在嘴边,他把在科威特的输球更多地归为运气,昨天晚上他再次对记者说:“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只输了两场球,其中与日本队的比赛还是因为一些非足球的因素输掉的。世界上没有一支球队是不会输球的,在一些时候如果你的运气不够好,你总是要输球的。你不能因为我们只输了两场球,就忽略掉过去一年里中国队的出色表现,我的队员们表现非常不错。”

  虽然中国队的出线形势相当微妙,但是阿里·汉本人在球队内部却一直宣称自己对于中国队出线的把握很大。他甚至拒绝谈到自己处于危机之中:“如果只输掉一两场球就认为自己的工作处于危机之中,那么不是一个职业教练思考问题的方式。”汉自己也表示,在中国队的执教只是他工作的一部分,他只承担应该承受的压力,更不会去考虑过多的东西。

  与此前媒体上炒作队员对阿里·汉不满相反,阿里·汉坚持称对现在的队员表现很满意:“我觉得我的队员们之前的比赛一直很好,这也是为什么在最后一场需要很多进球的比赛之前,我们的队伍人员变化依然不大的原因。我相信那些新加入进来的队员也会很快适应队里的气氛,我坚信我们依然会从这个小组里出线,因为我们是比科威特更好的球队。”在昨天与媒体的见面会上,汉甚至底气十足地说:“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会有人在科威特观看比赛,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知道那边的比赛结果,从而知道我们需要打进几个球才能出线。”

  汉的种种表态并非是在向人们传递他对这场比赛必赢的信心,而是他希望扭转此前媒体加给他的中国队在他执教之下表现不好的印象。在汉与中国足协的合同当中规定,如果中国队能够从小组中出线,他将自动续约。但此前媒体上对他的抨击,已经让他感觉到即使他带领中国队在最后一仗里出线,也会被外界看成是侥幸出线,如果大家对他的带队能力不认可,他仍然有出线后还保不住饭碗的危险。

  而中国足协在本次国家队比赛开始之前,也曾经与汉有过一次交流,针对此前媒体对汉本人的抨击,中国足协表示支持阿里·汉的同时也要求汉不要对媒体的各种说法发表反击,而是要先准备好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一切等到了与香港队比赛结束后再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