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向李铁透露惊人秘密 请铁回来是着眼于八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01 《足球》报

  记者赵震、刘峰报道 5个小时的时间不是问题,两个净胜球的球差绝对是个问题!但就在昨天中国队首个训练日,阿里.汉却对未来中国队的出线极有信心。而且在与李铁的通话中,汉透露说,请他回来是着眼于明年的8强战。

  11月7日晚李铁向记者转述了阿里.汉的话:“这次比赛并不是让你回来的主要目的,我只是想看看你的状态,你主要还是为明年二月份开始的8强赛作准备。”显然在汉看来, 中国队晋军8强赛的希望极大。

  甫抵广州汉家军突然高调

  就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阿里.汉自己关于与香港队比赛结果的回答让所有在场的记者吃了一惊:“这场比赛是一场更为看重结果的比赛,我们将全力争取比科威特队拿到更多的净胜球。我们已经派人在现场观看科威特队的比赛,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知道那边比赛的结果,然后知道我们应该取得多少进球才能顺利出线。”这番话一出,底下就有人在窃窃私语:“汉是什么意思,难道我们胜香港队多少球不是问题?”

  似乎在呼应汉的讲话,在汉接受采访之后,国家队的领队朱和元再次宣读了此前已经在互联网上公布的一份中国足协声明。在这份声明里,中国足协一方面表示自己会绝对维护公平竞赛的原则,另一方面又表示坚信中国国家队会在主教练阿里.汉的带领下顺利进军世界杯。当然中国足协没有把话说满,在声明里还表示,如果不能小组出线,也要把世界杯作为永远追求的目标。

  仅仅在一周之前,在中国足协和国家队内部对于中国队的出线形势还是一片走低,但仅仅一周时间,是什么让中国队的底气陡增?阿里.汉给出的回答是“我们比科威特队的实力更强。”但这显然不是最后的标准答案,中、科之战前他同样这样表示,但最后中国队还是以0比1输掉了比赛。

  汉:你看科威特输给了印度

  让中国队信心增强的另一个利好消息来自于科威特,5日,科威特在跟印度队的热身赛中以2比3落败。当地的《舆论报》批评说:“前天(11月5日)发生的简直是一场悲剧,无法料想到科威特足球的水平突然下降到这种程度,竟然在场上无法抵挡住弱旅印度队的攻势,在场上自取其辱,这样的球队如何能在17日的命运之战上战胜马来西亚?这样的球队如何能够重返1982年的光荣?并且如何能够在今年的海湾杯上一振雄风?”《祖国报》也说:“科威特队在第35分钟就率先进球,谁都以为这会是科威特队进球大爆发的开始,但是科威特队像是突然变成了一支业余球队,几乎没有有效的进攻,三条线成了一盘散沙,后防线变成了林荫大道,任印度人随意漫步。后防差!中场差!前场差!所有球员都应该得零分。顽强的印度队两次将比分扳平,最后又将比分反超,这次失败对于科威特人是一个耻辱。

  阿里.汉也在第一时间得知了科威特主场2比3输给印度的消息,11月7日晚在电话里他对记者说:“你看,一切都是有可能的,科威特人能输给印度队,为什么他们在最后一场不可能输给马来西亚队呢?”一个有趣的比较是,在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当中,马来西亚在亚洲排名第21位,印度队排名第26位,两者的国际足联排名差21位,基本属于同一档次的队伍。

  在出人意料地不敌弱旅印度队后,科威特媒体对于世界杯预选赛的出线前景并不乐观。几大媒体甚至不约而同地群起炮轰国家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