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地方球队不愿陪热身赛--国足羊城日子不好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7:17 南方日报

  五星级酒店不愿接待,地方球队不愿陪热身赛

  国足羊城日子不好过

  决定中国队能否小组出线的最后一场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将于本月17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明天,中国队将抵达广州,开始备战这场生死战。

  但是记者了解到,和以往相比,这次令广大球迷失望的中国队在广州的日子难以风风光光,甚至可以说日子不好过。

  吃住:少了特别服务

  以前,中国队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比赛都是非五星级酒店不住。但现在,中国队在广州差点遇到无处可住的尴尬。

  国内酒店接待中国队基本上得到的都是廉价报酬。酒店看重的是中国队带来的轰动效应。但现在,中国队预选赛小组赛都几乎难以出线,而且最近中国足坛是非多多,球迷情绪激动。中国足协官员出现的地方都可能成为球迷发泄的场所。所以足协一开始预订的五星级酒店不愿接待中国队,之后联系的酒店也支支吾吾。

  最终,中国队只能选位于广州环市路上的一家四星级宾馆——广州文化假日酒店入住。据了解,本次接待酒店并没有为中国队给予很多特别的服务,只是相应加强了楼层的保安管理。

  此前接待中国队的酒店都提供安排专门厨师的待遇,但这次中国队广州之行就没有了。酒店只为中国队提供自助餐形式的餐饮服务。如果中国队有餐饮方面的特殊要求,就只能由中国足协和广州赛事承办方来“买单”。

  训练:中甲球队不愿当陪练

  经过中国足协人员的视察之后,中国队的训练将在广州市区的天河体育场和越秀山体育场进行。

  原来,中国队在广州比赛时的训练地点基本上都远离市区,像三水的健力宝训练基地。但这次,中国队长达10天的集训只能在广州市区进行。为了安全问题和哈恩的封闭训练要求,中国足协选择了届时的比赛场地广州天河体育场为主要训练场。但为了保证比赛时的草坪质量,中国队将还将部分训练放在越秀山体育场。

  本来,中国队在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前想找一支球队来进行热身。但是现在,不要说国外球队,就是广东的几支中甲球队都不愿意奉陪。

  根据中国足协的最初安排,中国队7日下午3时报到,6时前往天河体育场进行第一堂训练课。

  门票:预订仅4000多张

  由于中国队小组出线希望渺茫,直接影响到本场比赛的球市。

  本场比赛的4万张门票将在9日正式对外公开销售,票价在100至400元不等。据记者了解,目前提前预售情况却不妙,只有4000多张门票被预订。这种预售状况和此前中国队在广州和皇马队、芬兰队以及科威特队的比赛有很大的差距。

  虽然票房前景并不乐观,广州市足协负责人孔茂胜对记者说:“中国队今年在广州的3场比赛(芬兰、科威特和中国香港)是捆绑经营。前两场比赛已经将所有成本赚回来了,这场比赛就是卖一张门票赚一张门票钱。目前,场地广告牌的出售工作相当顺利。门票还没有正式销售,我们不能因为中国队小组出线困难而错误估计广州球迷的热情。也许正是在这种悬念下,来助威的球迷会更多。我们估计在比赛前几天会出现抢购高峰。”

  本报记者 邱江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