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坦然面对压力:我不是救世主 心态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4:27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任楚报道

  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就面临可能被淘汰的局面,大大出乎天津泰达前锋于根伟的预料。他说,这届国家队球员实力都不错,自己怎么也想不到竟然会走到了如今这种境地。

  时下中港之战国家队阵容里,于根伟入选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对此于根伟颇为淡然地说:"目前这个局面,即便我拼尽全力,也未必能让国家队起死回生,除了全队临场发挥之外,最关键的是科威特队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结果。但是只要本期国家队集训名单里有我,为国效力是应该的。"据了解,本轮中超联赛于根伟未能代表天津康师傅出战上海申花队,是于根伟准备为11.17中港之战储备能量。

  于根伟认为在最后时刻,中国队需要放手一搏。针对国家队缺乏得分手的现状,于根伟表示,联赛中各支俱乐部队每赛季引进的外援都包括前锋,国内年轻前锋得到比赛锻炼的机会越来越少,久而久之国家队只能靠几杆"老枪"打天下。"我印象里中国足协禁止俱乐部队引进外籍守门员之后,联赛里涌现出不少国内年轻的优秀门将,这个道理非常简单,前锋培养也需要如此。俱乐部向主教练要联赛成绩,主教练自然不敢给国内年轻前锋太多比赛机会。联赛本身就是为国家队培养,输送人才的地方。我不到16岁就代表天津一线队参加全国甲级联赛了,我们队小将前锋张烁也是在外教的大胆使用下,才被国家队选中。没有联赛作基础培养,不可能涌现出本土优秀前锋。"于根伟说。

  "和中国香港队比赛,参赛队员还是要把握好比赛心态。"于根伟话锋一转,"90分钟比赛里可以创造很多得分机会,关键是能否尽量多地把握住。只要能在开局阶段尽快得分,既能提高中国队士气,也能打击香港队士气,大比分战胜中国香港并非不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