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不担心发烧耽误入选国足 不想有太多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11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当记者们在比赛前拿到双方出场名单时,都感到颇为惊讶,因为此前发挥出色,状态极佳的于根伟并未能进入首发阵容,甚至连替补队员中都没有他的名字。很快大家就发现根伟根本就没有随队来到虹口足球场———赛前天津队遭到重感冒的突袭,于根伟、于光、王霄等队员都因此发烧了。

  这几名患病的球员后来表示,自从战胜深圳健力宝队后,他们就觉得身体不大舒服,在飞赴上海的路上就已经有些感冒症状。周二晚上,于根伟持续低烧,随后队医将几名染病队员送到一家医院诊治,不过经过检查他们并不用进行注射或是输液。在得知自己病情并不严重后,于根伟主动向教练组请缨出战,他认为如果自己在赛前打上两针,完全可以咬牙顶下整场比赛,但教练组考虑到球队连日征战,一些主力的确需要休养,同时他们也考虑到下场在大连阻击实德队的任务艰巨,因此最终经过研究,教练组还是慎重地让张烁顶替登场,这也成就了这位小将在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帽子戏法”。

  在确定无法登场后,于根伟显得有一丝沮丧,因为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帮助天津队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同时他也希望改变天津队在申花主场无胜绩的尴尬,从而将连胜纪录一直不断地刷新下去。“真是挺倒霉的,偏偏在这个时候发烧了。”于根伟赛后有些气恼地说。谈及为何有这么多队员都突患感冒,根伟认为前一阶段尚未确定取消降级时,大家的心理压力非常大,球队也为了成功保级而进行着大运动量训练,加上连续在客场征战,队员们的身体状态都有所下降,在南北气候差异的激发下,生病也便在所难免了。

  没能随同球队一同前往球场,但于根伟在这90分钟里受到的刺激一点不比大家少。他和刘春明、张烁、刘云飞一样,也在为天津队在15分钟内取得2:0的梦幻开局而欢呼,也因为最后时刻丢掉3分而懊恼不已。“这场比赛太精彩了,也太有戏剧性了。我没想到我们能这么快确立领先优势,但也没想到最后没能守住胜果,真是挺可惜的。”尽管天津队年轻的防线缺少经验,但于根伟的小兄弟们已经发挥出了高水平,无可指责,只是申花队的几个进球多少有些诡异。

  于根伟为球队扼腕,也为自己错过这样一场精彩对决遗憾,不过他还是获得了一个好消息。据记者了解,国家队已经基本达成共识———将于根伟征召入队,以期最后一搏。

  不过于根伟目前对此事很低调,他的态度还是“在没有接到正式调令前自己也无法表态”;他的想法还是“只要回国足肯定全力以赴,不会过多考虑结果”。其实根伟的低调不无道理,因为他清楚,在国家队反复斟酌后,在媒体大肆报道后,似乎他肩上承载了中国足球2004年所有的希冀,但仅凭一己之力能够扭转全局吗?在2002年世界杯时,于根伟就清楚地意识到,不必给自己施加太多压力,两年后当压力无法回避地扛在自己肩上时,他必须承担起来,只是他会更加淡然面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