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吃住假日酒店撤退三套方案 国足广州行留好后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57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广州报道 就在国足名单出炉的同时,后勤工作也已基本确定。3日上午,中国足协官员们在广州足协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广州的几家酒店和两大体育场,初步定下了中港两队在广州期间的训练以及吃住行等安排。

  住宿 四星级假日酒店

  中国足协在下发给“11·17之战”的广州市足协下达了一份《通知》中提到,鉴于目前形势,希望能为国家队找到远离市区的酒店。

  但是最被中国足协认同的番禺长X酒店却对中国队不感兴趣,他们不愿意在价格上有所让步,长X酒店的高价让中国队不得不放弃。之后,考察团开始考虑同样位于番禺的一家五星级国际公寓,但由于该酒店没有接待球队的经验只得作罢。最后中国足协选择了位于市内的四星级广州文化假日酒店。国家队曾经在这个酒店下榻过,这次南勇南下也是入住该酒店。与此同时,番禺的国际公寓被列为中国足协的替代选择。中港之战如果发生什么不可预计的事情,中港两队都可能都会改到这个酒店。

  至于中国香港队在广州期间的接待将由中国大酒店负责,中国香港足总将所有前期工作都交给中国足协负责。

   安保 警车全程护送

  安保问题一直是会议的核心话题,如何确保在这段时间里比赛双方的安全在周三的会议上被反复强调。

  中国足协要求,一定要确保主客球队、裁判、官员的安全,为各方面提供服务。为了以防万一,广州组委会将制定全面的应急、救险预备方案,单是球队的撤离,就有3套方案。比赛当天,天河体育场的西门将变成特别控制区,只对球员、官员和媒体工作人员开放。比赛结束时,防暴警察将集结在西门,确保国家队顺利从体育场出去。

  为了避开球迷骚扰,香港队甚至有可能在比赛结束的当晚,直接就被送上大巴,一路开到深圳的皇岗口岸出关。

  而组委会为了保证国家队顺利撤退,还有一个杀手锏就是动用天河体育场的秘密地下通道。比赛当晚,在体育场周边的一条繁华大道边,组委会将安排两辆大巴留在那里做好接人的准备。

  国家队在穗期间,所有外出期间都将由警方保驾护航。国家队的每一堂训练课,都将安排警车开道并且有警察进场维护秩序。国家队住宿酒店的楼层将全部封闭,并将有警察24小时值班。

   训练 7日18点第一课

  为了国家队安全以及战术保密,国家队在穗期间的训练将尽可能地采取封闭的方式。越秀山体育场由于建在山谷中,无需进入球场就可以在越秀山上看到体育场的全貌,并不利于国家队的训练保密工作。而天河体育中心却是一个相当好训练保密场所,国家队前几次在天河体育场的封闭训练,为了解训练的内容,不少记者甚至都不得不跑到厕所通过小窗去看。

  根据中国足协安排,国家队将在7日下午三点报到,而晚上6点,他们将开始在第一堂训练课。不过由于周日还要进行一场大连VS天津的补赛,因此这两个队的国脚们报到时间将推后。为了配合赛区的宣传工作,广州足协也在跟中国足协联系,争取在11月10日邀请阿里·汉和国家队球员参加对外的新闻发布会。11月15日晚上,中国队将在天河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的时间。而香港队适应场地的时间选择在16日的晚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