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死战前足协“考虑后事” 国足11.17走地下通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4:0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晓筠)

  关于11月17日的中港之战,中国足协已经破天荒于集训时期就派出三名专职副主席赴穗,但是,中国足协考虑的已经不再是如何进军八强赛,而是如何“失败大逃亡”了。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广州市体育局局长 刘江南等领导连同市体育局、足协、卫生、防疫、外事、交通、公安等多个部门负责人所组成的“中港之战”组委会,在天河体育中心贵宾厅召开了联席会议。会议再三强调,“中港之战”一切工作以安全为主,如出现任何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将它消灭在萌芽状态。

  昨天上午,南勇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天河体育场、越秀山体育场,以及市内多家酒店。但是南勇对广州当地确定的东方还是不太满意,希望可以住进距离广州市区有一定距离的番禺长隆大酒店。不过,曾经在中巴友谊赛时接待过去国足的长隆酒店方面,却没有表现出足够的热情,酒店方面甚至给足协开出了只能算是打折价的每个房间每天600元的价格,还不包括国足入住期间的一切伙食及其他费用。这又使中国足协不敢在惹得众怒的时候,为出线希望渺茫的中国国家队花这样一笔钱。

  鉴于目前国内足坛现状以及国家队敏感的出线形势,国家队在穗集训和比赛期间的备战工作必须要以安全为重,并希望承办方能为国家队找到远离市区的酒店,以免届时有过激的球迷引发不必要的安全隐患。“国家队出线形势不妙,这大家心里都已有数,万一就怕中国香港队‘一不小心’战胜了国家队,再来一个‘5·19’,那就麻烦了。如果国家队出不了线或者输了,球迷一闹事,这责任可就大了。”知情人士透露了足协为何如此强调“安全”的理由。

  据了解,考虑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广州市公安部门初步确定在今年2月18日(中国广州主场对科威特)的警力的基础上增加数百警力。同时,有关方面已经就11月17日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了多套防范方案,其中包括如果届时真的出现混乱,让国家队通过地下通道离开现场的方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