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严防国脚花天酒地 国足备战生死战不得不选择封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36 大连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杜雯)由于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目前正准备退出,所以让国足上次在广州备战集训时的大本营———三水健力宝山庄不可能再免费提供给国足使用,这也使国足备战同中国香港队的“生死战”的地点不得不挪至广州市内。听到这个消息,不少国脚都很开心,因为这样他们可以在本次备战集训中告别远离繁华都市的清苦。但是为了防止不负责任的国脚在市内“花天酒地”,影响比赛状态,国足教练组也已经做好了预防措施———驻地尽可能远离广州市中心,整个备战集训期间对国足尽可能实行封闭措施。

  在过去国字号球队的集训期间,部分国脚因为缺乏职业精神,在备战集训期间,违反队规私自外出,最终影响比赛的事例屡见不鲜。有的国脚甚至经常趁球队管理人员稍有疏忽,便私自外出会友或者夜不归宿。尤其是当国家队的集训驻地处在市中心时,各界朋友众多的国脚们总是会被朋友们拉出去“聚会”,这些都影响了国脚们的状态。这次集训由于健力宝山庄不能接待国足,也使国足的集训不时受到国脚朋友们的骚扰成为可能。

  一位国足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说:“在广州市内集训,应该说加大了我们球队管理的难度,毕竟国家队那么多人,我们不可能寄希望于所有人都能很自觉。但我觉得中国足球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的命运已经危在旦夕,一个有点职业精神的国脚都不会太胡闹。不过有些事情,你不去找它,它会主动来找你。所以我们还是多做点准备,驻地尽可能离广州市中心远一点,封闭一些好点。”

  据了解,广州组委会方面已经为国足预订下榻的假日酒店,但由于这家酒店就处于广州市中心,所以很可能被足协方面否定,而选择一家远离市中心的酒店。此外,国足在广州的备战集训也将尽可能选择封闭,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几乎每堂训练课都能让媒体观看。

  今天,广州组委会方面将和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就国足本次备战集训的训练地点、居住酒店以及训练安排原则等方面进行最后的沟通。本次会议之后,国足“生死战”前所有的备战训练细节都将最后确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