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边路攻击手缺阵 国足中场重组考察郑斌李宵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特约记者晓风报道 孙祥停赛、李明、孙继海受伤,这三个国家队的边路攻击手都无法参加最后一战。边路将是狂攻中国香港队铁桶的进攻策源地,谁来填补三人缺阵留下的边路真空,国家队教练组想起了“老人”郑斌和李霄鹏。

  李明由于脚背伤势一直没有参加联赛,他基本上无缘此次11·17之战,而孙祥则因为是累计黄牌停赛,孙继海在英超比赛中严重受伤至少休战8个月。三个边路选手,两个主 力,一个主力替补,国家队的边路顿时变得捉襟见肘起来。

  国家队此次集训需要解决的一个大问题就是中场的重组问题,然而孙祥和李明的同时缺阵,让这种调整变得更加困难。“孙祥缺阵之后,杨璞将回到左后卫。”一位国家队助理教练很肯定地告诉记者。谁来出任左前卫?李明的缺阵谁来填补?以往还有一个孙继海随时递补的可能,随着孙继海的受伤两边同时告急。

  在教练组会议上,大家的意见是只能在现有人员中挖潜。由于此次国家队重点是用熟不用生,因此左前卫将主要是阎嵩和郑斌的竞争,阿里·汉本轮专门前往深圳,一个重点就是考察郑斌和于根伟的状态。郑斌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一般,不过考虑到在东亚四强赛上和中国香港队比赛时的表现,他很有希望再次回到主力左前卫的位置上。李明受伤之后右前卫已经没人可用,联赛中表现不俗的李霄鹏成为一个热门人选。

  周日,李霄鹏的进球并没能拯救鲁能,在输给国际后,鲁能基本失去了争夺冠军的可能。当记者提起国家队出线机会有多大的话题时,一向直言直语的李霄鹏也很直接地回答:“我个人认为,出线的希望不是太大,毕竟科威特队有两个净胜球的优势,要想追回来实在太难了。”同时他表示:“不管怎么样,毕竟现在我们还有一丝希望,只要有希望,我们就应该努力去争取,如果我们都打不好,即使机会到来了我们也不可能把握住。”

  国家队教练组在开会过程中,重点讨论了中场可能出现的各种变数,最近几轮联赛的考察重点也将是中场队员的状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