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中港赛后要说心里话 自称与吴金贵没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2:32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北京报道 周末的北京工体依然见不到热心的球迷,虽然国安将在这里与老对手申花进行一场比赛。球迷们没有了往日的热情,不过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却要强提自己的热情,观看这场没有球迷的比赛。

  15点15分,阿里·汉在翻译董铮的陪同下,出现在工体的西门。还是那一身熟悉的夹克,还是那一张熟悉的笑脸,不同的是,在他的脸上已明显多了一些憔悴。距离比赛还有 15分钟的时间,阿里·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但阿里·汉告诉记者,这一次他不会说更多的东西,等到中国与中国香港队比赛结束之后,无论结果如何,他都要开一个新闻发布会,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有些报道让人看不下去

  足球周报:您好,好长时间没有见面了。

  阿里·汉:可我每天都在关注你们的文章,我在欧洲,你们也知道我在想什么,知道我在做什么,有时我真感觉到惊讶。(还是那么地幽默,不过阿里·汉的幽默中透着一些不满。)

  足球周报:您是指那些文章,你每天都关注国内的情况?

  阿里·汉:在欧洲我也是在工作,我知道了孙继海的情况,我看望了邵佳一。这其实没有什么,我需要时刻了解他们的状态。我还必须听一下教练和队友对他的评价。

  不仅要关注欧洲这些队员的情况,我还必须了解国内的情况,我原以为不懂中文的我就少了不少烦恼,不过国内有些记者的文章,让懂中文的朋友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他们就告诉了我。

  足球周报:对于这些报道,您想说些什么?比如您和吴金贵的矛盾的报道, 比如关于你收黑钱的报道。

  阿里·汉:我先回答后一个问题。我不知道写那些报道的记者他们的用意,我也有发表自己言论的权利,我会在适当的时候有必要说明一下。与吴金贵的矛盾,我也不想过多说些什么。我想说的是,吴金贵是一名很优秀的教练,我与他之间的配合没有问题。至于矛盾可能谈不上,但作为教练,尤其是足球教练,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至于他离开国家队,我确实感到很遗憾,但这是足协的事情,也是吴金贵他本人的权利。

  中港之战打10:0怎么样

  足球周报:你准备在什么时候,把你的心里话说出来?

  阿里·汉:我想这个时间不会长,时间应该在中国与中国香港队比赛结束之后,到那个时候,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与外界共沟通一下,希望到时你们都能按照我的原话写出来。

  足球周报:阿里·汉先生,预测一下,中国与中国香港队的比分,外界说你们把比分定在6比0或者7比0,你怎么看的呢?

  阿里·汉:6比0或者7比0,我怎么不知道,现在还没有比赛呢,就把比分定下来,我不知道这个比分你是从哪里得来的。如果在比赛之前就可以决定比分的话,那么我宁愿再定得更高一些,10比0怎么样,这样不是更好吗。我们现在需要做的不是预测比分,而应该是树立信心,然后制定一个比较适合的战术和围绕这个战术考察一些所需要的队员。现在我就是在做这两方面的工作,利用这一段联赛时间去考察队员,我的几个同事他们现在也正在帮我一起做。

  中港战后要说出心里话

  足球周报:我们出线的几率能有多少?

  阿里·汉:我刚才说了,我们首先需要树立信心。现在我们还有机会,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机会,我们就应该做百分之百的准备。你要问我能否出线,我只能回答,我希望我们出线。但那只是希望,届时能发生什么,你和我以及大家都无法提前知道。

  足球周报:时下中国正在进行一场联赛改革,对此你有什么想法?

  阿里·汉:只要是有利于中国足球进步的改革都是好的。我现在是国家队主教练,我希望不要影响到联赛的正常进行,不要影响到国家队队员的正常比赛和训练就可以了。对不起,比赛马上要开始了。咱们广州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