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信誓旦旦大胜香港 起死回生除了火力还需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与科威特队的进球竞赛越来越明显了,国脚们也从最初的绝望中恢复常态,并信誓旦旦的要大胜中国香港。不过现实的情况可能比想象的不要糟,“汉家军”要起在最后一战中起死回生,除了需要强大的火力外还需一点运气。

  马来西亚靠得住吗?

  原计划提前十天到海湾的马来西亚队因为节日不得不放弃,他们不仅放弃了一场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球队还进入到休假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虽然相信马来西亚队不会故意放水给科威特队,但是不得不承认没有人会为中国队而战。

  对于已经出局的马来西亚队来说,客场对科威特的比赛竟然有什么意义呢,答案就是两个字“练兵”为即将开始的东南亚老虎杯热身。

  对于中国队来说,考验阿里?汉执教是否成功的主要指标就是世界杯能否出线,但是对于马来西亚的主帅比奇凯伊来说,老虎杯的成绩才是写进他执教合同的战绩指标。对于马来西亚足球来说,老虎杯也远比世界杯现实。就像不能用韩日世界杯上三场小组赛一球不进尽吞九弹来衡量米卢的执教能力一样,对于执教马来西亚队的比奇凯伊来说,老虎杯上的成绩远比世界杯预选赛还重要。

  换个角度说,就是马来西亚队集中全部精英为中国队拼命,他们真的就靠得住吗?

  翻看科威特与马来西亚的交锋史,从1980年至今科威特队与马来西亚队在正式国际比赛中交手6次,科威特队取得了5胜1平进16球仅失1球的成绩。其中主场成绩是2战2胜进6球不失一球,而且有一个主场还是因为第一海湾战争借用的沙特主场。

  科威特与马来西亚80年代以来的交锋纪录:

  时间 比分(科威特队在前) 地点 比赛性质

  2004年3月31日 2:0 吉隆坡 世界杯外围赛

  1994年9月22日 2:0 吉隆坡 友谊赛

  1993年5月14日 2:0 沙特 世界杯外围赛

  1993年5月1日 1:1 吉隆坡 世界杯外围赛

  1988年4月18日 5:0 吉隆坡 亚洲杯预选赛

  1981年4月25日 4:0 科威特城 世界杯外围赛

  “汉家军”有多少狂胜的本钱

  现实的情况就是这样,中国队在最后的90分钟里至少得比科威特队多赢2个球。那么“汉家军”是否具备这样的实力呢?

  阿里?汉上任后一共带领中国队打了32场国际A级赛,即使只计算这32场比赛中取得胜利的16场比赛(90分钟内),这16场胜利的总净胜球也只有32个,也就是每场比赛2个。很显然,只胜中国香港队两球肯定是不够的,因为中国队只赢2球就意味着得把希望寄托到马来西亚队身上。

  我们再看一看“汉家军”组建两年来三场大比分的胜利,就是今年6、7月间4:0胜马来西亚队、6:0胜黎巴嫩队和亚洲杯5:0胜印尼队,一看这三场比赛我们更是兴奋不起来,因为在这三场大胜的场次中就有科威特的对手马来西亚队。

  不过“汉家军”这两年的战绩中还是有让我们兴奋的地方,除了三场大胜外,汉家军还曾经有三场比赛攻进过对手三球,一场是3:4负海地、一场是3:0胜伊拉克,还有一场就是3:1胜中国香港。也就是说,汉家军在打中国香港队时还存在着大比分取胜的可能。

  那么这种可能性有多大呢?从1980年至今,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共有12次正式交锋,在这12场比赛中中国队的成绩是7胜4平1负,进15球失4球。最大的比分4:0,那还是1986年的事,此外还有一次3:1、一次2:0的完胜,另外的四场胜利都是1:0的小胜。

  从汉家军的历史战绩和中港两队的交锋纪录看,中国队要出线就必须把状态调整到亚洲杯前打黎巴嫩和亚洲杯上打印尼时水平,并把中国香港打成印尼和黎巴嫩。这样的要求对于汉家军来说,除了要集中全体队员的火力外,似乎需要不小的运气。

  附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80年代以来的交锋纪录:

  时间 比分(中国队在前) 地点 比赛性质

  2004年3月31日 1:0 香港 世界杯预选赛

  2003年12月10日 3:1 日本 东亚四强赛

  2000年4月25日 1:0 香港 友谊赛

  1998年3月1日 1:0 日本 友谊赛

  1996年2月4日 2:0 香港 亚洲杯预选赛

  1995年2月26日 1:1 香港 东亚四强赛

  1995年2月21日 0:0 香港 东亚四强赛

  1986年1月8日 4:0 尼泊尔 邀请赛

  1985年5月19日 1:2 北京 世界杯外围赛

  1985年2月17日 0:0 香港 世界杯外围赛

  1980年12月31日 0:0 香港 世界杯外围赛

  1980年12月21日 1:0 香港 世界杯外围赛

  (西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