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烁澄清没向阿里汉行贿 直言对国脚身份不感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6:22 《球迷》报

  -本报记者高洪志

  在兵败科威特之后,哈恩受贿成为了中国之队中最热门的话题。

  有受贿的,自然就有行贿的,在媒体的推波助澜下,很快第一个行贿人李毅就浮出了水面,但直至现在任何单位或个人都没有拿出确切的证据,由此李毅只是被判了一个“嫌 疑人”的罪名,至今流放。然而“哈恩受贿”的热度却没有降下来,怀疑的对象越来越多,屡屡被哈恩召入国足集训阵容、却没有在任何重大比赛中出场纪录的张烁很快也成为了嫌疑人之一。

  张烁本人显然还没有风闻这些传言,直至记者拨通他的电话,他才清楚他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扯入了这潭越洗越黑的泥沼中。

  《球迷》:自去年六月入选国家队以来,你几乎没有缺席过国足的集训,但你代表国家队A级赛事的登场纪录却少得可怜,今年亚洲杯上你的上场时间更是零纪录,哈恩对你重视却不重用的态度成为了国足的一个怪现象,这似乎成为了外界浮想联翩的一个很重要的理由。

  张烁:怎么想是他们的事,但哈恩是否安排我登场是根据我在俱乐部中的情况来决定的,去年马特拉奇带队时我在球队的主力位置很稳固,所以我能够进国家队,并且能够在球队前往美国飞行热身的一系列A级赛事中首发上场,今年我在俱乐部几乎是铁定的板凳队员,比赛都打不上,如果你是哈恩,你会在这样的大赛中让一个没有经验、缺乏状态的年轻人上场?以孙祥来说,如果他在俱乐部中打不上比赛,哈恩会让他进国家队,让他打主力?

  而且国家队前往科威特比赛前,哈恩还与我就俱乐部中的位置探讨过,他告诉我不要为替补懊恼,我现在的最大目标是全力争取进入主力阵容。去科威特我根本就没有进入比赛名单,之前去香港我也没有进入出征名单,这都是由于我在俱乐部中没有主力位置造成的。

  《球迷》:今年世界杯预选赛使国足攻击力弱的弊病逐渐暴露,外界曾要求哈恩加强球队的攻击实力,然而哈恩却没有采取任何动作,从那时起似乎就有一些不满落在了你的身上,亚洲杯上中国队的锋线曾一度告急,但哈恩却没有起用你这个硕果仅存的前锋,而且之前大胜印尼的那场比赛他也没有给你一分钟的上场时间,这让人觉得非常奇怪。

  张烁:派谁上场是哈恩说了算,与李毅、孙继海相比,我的分量肯定轻了些,哈恩有自己的考虑,他在用人上绝对是一个有个性的教练,否则就不会出现张玉宁、孙继海这样的事情,年轻球员最重要的是服从教练的安排,而不是质疑或发牢骚,这才是我们继续留在球队中的关键所在。

  虽然我在国家队中的资历并不丰富,但与孙祥、阎嵩他们相比,我在国家队中的时间是最长的,哈恩如果不信任我就不会在去年早早将我召入球队,即使我没有状态,我觉得哈恩相信我的潜力,把我留在队中完全可以理解。

  《球迷》:有一些媒体曾在字里行间暗示你也卷入了行贿一事,而且金额不菲,几乎达到了哈恩一年的薪水。

  张烁:不是在开玩笑吧,我哪来那么多钱,我们家也不是富翁,如果有这些钱,哪怕我不踢球也够了,何致于现在在俱乐部、国家队中都打不上主力,干着急,他们真是疯了,是哪家媒体告诉我,我要问问他们是怎么想出来的,编假新闻也不好好想想,真是没脑子。

  《球迷》:从科威特回来后,哈恩的主帅位置已经开始动摇,如果哈恩下课,你的国脚生涯也许就会中断。

  张烁:也许吧,毕竟每个教练的用人标准都不一样,不过,我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国脚生涯,而是自己在俱乐部中的位置,我相信只要我在俱乐部中能够打上主力,我的国脚生涯就不会遥远。就像哈恩当初选中我一样,只要我在联赛中有好的表现,一切都会水到渠成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