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最后一战“狂赌”六球 陈涛有望首次成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3: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叶飞)距离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最后一战”还有20天的时候,主教练哈恩总算在结束了中科之战后的全部假期后返回了北京。昨天上午,哈恩带着满面红光走出了首都机场,从他的眼神里,根本看不出中国队目前岌岌可危的严峻形势,在这位荷兰老头的身上,除了一种信心在流露之外,你感受不到一点的惶惶不安。

  在哈恩看来,11月17日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决不会成为中国队在冲击2006德国世界 杯道路上的“最后一战”,哈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我们能在主场打中国香港队6个球,那么就可以百分之百确保出线。科威特队的攻击力不是特别强,他们很难打出一场大胜来,净胜3球已经是他们的极致。”

  哈恩在返回北京后,将重点在联赛中考察国脚及准国脚们的表现。由于最后一场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要求中国队必须采取进攻策略,所以哈恩可能会在联赛中重点考察进攻型球员,为国家队增加更强的火力。国足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锋线乏力,但由于张玉宁受伤以及体能状态堪忧,他已经笃定无法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入选国足。不过联赛中有实力的进攻型球员屈指可数,所以哈恩最终的考察很难有所收获,陈涛如果近期状态不错,很可能将第一次成为国脚。

  据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国际足联在24日已经就中国足协提出的有关与科威特队直接进行附加赛决定小组出线的方案作出了回复,正式否决了中国足协的意见。但在传真中,国际足联明确表示将尊重中国队在与香港队比赛中的表现与结果。这也意味着中国足协提出这个方案的最终目的已经达到,因为从一开始,中国足协就没有指望国际足联会批准这样的方案,发出这样的传真就是作出一种姿态。

  国家队内部目前也认为最后一场比赛大胜中国香港也并非不可能,一位国足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说:“去年东亚四强赛时,我们同中国香港比赛,假如不是某位已经不在国家队的前锋多次浪费机会,我们应该是以6比0取胜,而不是3比1。这次我们主场作战,而且实力比当时也有所增强,所以我们赢中国香港5球以上也不是不可能,关键是看运气如何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