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害怕球员超龄 称表现成熟得超过这个年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在武汉,克劳琛对于国内87、88年龄段的球员表现非常满意。不过他也对一些球员过于成熟的表现有一丝疑虑,那就是这些队员的年龄是否真实。而超龄这个问题也一直是困扰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重要问题,克劳琛把它放到了台面上。

  27日下午,克劳琛观看了山东鲁能俱乐部U17队伍的比赛,他对组织型前卫王永珀的表现非常赞赏,但他也坦率地向冯剑明表示“王永珀在场上的控球、传球的成熟似乎已经超 过了这个年龄段球员应有的表现”,他询问冯剑明王永珀的年龄问题。冯剑明表示王永珀的年龄绝对不会有问题,“这名队员虽然年纪小,但比赛经验已经很丰富,他是上一届中国国少的主力球员,也入选过现在的国青队。在芬兰比赛期间,王永珀也进行了核磁共振的年龄抽查,没有任何的问题。”听到冯剑明的解释,克劳琛悬着的心放下了。

  此次参赛的队员全部要配备骨龄片进行核查。青少部主任冯剑明介绍说,“目前国内采用的骨龄拍片的方式还存在一些误差,因为骨龄测试的标准本身就有一个浮动的范围,而目前欧洲已经采用了很精确的核磁共振来检测小球员年龄。”中国足协两年前就向国际足联询问过这个问题,对方也很配合,给中国足协寄来了一份核磁共振检测年龄的具体资料,但目前这项技术在国内运用有一些客观困难。冯剑明表示,“国内不缺核磁共振设备,但却缺乏能进行判断的专业技术人员,另外一个问题是欧洲人的标准还不适合于亚洲人。”

  冯剑明坦率地表示,尽管目前国内小球员超龄现象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也不排除依然有人继续造假的可能,主要原因是现在小球员的骨龄检测都是在当地进行,足协确实没有足够的人力对每一名球员的检测过程进行严格的监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