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主席哈曼:我不信所谓的默契 中科都可能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6 《足球》报

  特派记者刘峰吉隆坡报道 位于吉隆坡郊区的亚足联总部门口飘扬着四面旗帜,除了亚足联会旗、国际足联会旗和马来西亚国旗之外,另外一面就是卡塔尔国旗,卡塔尔这个弹丸小国正是因为穆罕默德·本·哈曼成为亚足联主席而在亚洲足球版图上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哈曼很忙,像是一个永不停止的时空穿梭机。

  周一上午,记者提出专访的要求后,哈曼沉吟了一下,但随即愉快地接受了,并且 和记者约好了采访时间。第二天中午,记者如约来到这位亚足联头号人物的豪华办公室,哈曼办公室在亚足联四层,面积大约有五十平方米左右,哈曼坐在硕大的紫檀木办公桌前。我们的问题从中国足球危机开始。

  激进行为不可取

  《足球》:现在中国足球正处在火山口上,您对此是否有所了解?

  哈曼:亚足联一直在关注中国足球的情况,亚足联媒体部有专门的中文翻译,他们每天都在跟踪有关中国足球的新闻,并且及时把消息报告提交给我,对于目前中国足坛出现的一些大事,我略微知道一些。

  中超的7家俱乐部正在和中国足协唱对台戏,提出了一些要求,并且威胁如果办不到就可能退出联赛。

  我想俱乐部和足协的利益应该是一致的,都是为了把中国足球发展得更好,这牵涉到所有人的利益关系,俱乐部和足协应该进行积极的合作,为了共同利益,我认为任何激进的行为都是不可取的。

  亚足联对这种情况有什么看法?

  亚足联始终认为,中国足协应该是联赛的领导者和组织者,任何改革都应该在足协的领导下进行,中国足协是唯一的授权者,亚足联会不遗余力地帮助中国足协把事情处理好,在不同方面帮助中国足协,无论是宏观的还是具体的。

  亚足联会全力帮忙

  亚足联如何帮助中国足协渡过难关呢?

  这要看中国足协到底需要我们什么帮助了。

  中国足协就目前的改革问题和亚足联沟通过吗?

  还没有。亚足联一直在等待着,但目前还没有人向我们要求帮助,如果中国足协需要帮助的话,我们将会马上工作。

  中国是“亚洲展望”计划里的重要国家,如果中国的职业联赛发生崩盘,是否会影响此项计划?

  会有一定的影响。一开始向中国提出“亚洲展望”计划的时候,我们就向中国足协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其中包括能实现的最高目标和最低目标,有近期目标还有远期目标,但无论中国足球如何发展,都应该很好地配合亚足联的工作,完成这个计划。

  中科都可能出线

  还是再谈谈中国足球队,中国队是亚洲杯第二名,但现在却沦落到可能连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都无法出线的地步。

  足球场上的结果很难预料。其实在亚洲有十支球队是在一个水平线上,其中包括中国和科威特。这十支球队相互之间的比赛,出现任何结果都属于正常,难道你能说约旦和伊拉克不是强队吗?但这两支球队还不一样出不了线。有一句阿拉伯谚语这么说:“瓦萨姆广场只是个名字。”意思说广场仅仅是个名字而已,明天它也可能叫穆罕默德广场或者其他什么广场。足球场是死的,关键看球队如何发挥,胜者为王。虽然中国是亚洲的大国,但是所有成员国对我来说都是一样重要。

  最后一轮中国与中国香港的比赛比较敏感,外界对此议论纷纷,亚足联有无特殊措施?

  没有。这只是一场平常的比赛。亚足联反对任何作弊的行为,但也不认为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会有所默契,这场比赛只是被当成一般的比赛来处理。亚足联不会采取特殊措施,我们也没有收到任何科威特足协对于这场比赛质疑的报告。

  你觉得最后中国和科威特谁会出线?

  (呵呵)一切皆有可能,我不敢肯定,但出线的球队肯定是那个组最好的球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