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港战亚足联不重点布防 不采取任何特殊监督措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5 《足球》报

  特派记者刘峰吉隆坡报道 11月17日的中国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是中国队的命运之战,但至少目前中国队还保留着一丝出线希望。当前几天外界盛传的两队将打“默契球”的说法铺天盖地时,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也对两队进行了“警告”,并且表示将对这场比赛进行重点监督。但在记者这两天走访亚足联的过程中,却发现亚足联突然风向大变,并不对这场比赛感到紧张。亚足联主席哈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只是一场平常的比赛,亚足联不会采取任何特殊监督措施。”

  本来中国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是这两天亚足联内部工作会议的一个主要议题,但据记者了解,在会议上只是对这场比赛一略而过,并没有进行特别的讨论。一位亚足联工作人员说:“没这个必要吧,很多比赛都很重要,也很关键。”哈曼甚至对记者表示:“亚足联反对任何作弊的行为,但也不认为中国和中国香港会有所默契,比赛场上的结果很难预料,一切都有可能。”

  10月14日的科中之战后,科威特足协主席约瑟福曾信誓旦旦地说要向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申请对这场比赛进行重点监督,这条新闻也被西亚媒体广为报道。但事实证明约瑟福可能事后也觉得自己站不住脚,因为国际足联和亚足联至今为止没有收到科威特足协的任何报告。哈曼说:“现在科威特和中国都有出线的机会,如果中国战胜香港就判定为作弊,这也太站不住脚了。”其他亚足联官员也并没有把这场比赛看得过于复杂,一位官员反问记者:“香港队客场输给科威特0比4,难道就是中国香港队在打“默契”球?世界杯预选赛上葡萄牙还7比1战胜了俄罗斯,足球很难预料。”

  亚足联的说法无疑给中国足协吃了一剂定心丸,因为中国和中国香港的特殊关系,外界一直盛传这场比赛可能会有“默契”嫌疑,似乎只要中国赢球或者是大胜就脱不了干系,逼得中国足协甚至上书国际足联要求“积分相同则进行附加赛”。但现在亚足联定调“一切皆有可能”则基本上推翻了一切“指控”,让中国队底气充足了一些。哈曼甚至为中国队打气,“只有最优秀的球队才能进入八强赛,中国在亚洲杯上是最好的球队之一,应该认真打好比赛。”

  亚足联风向转变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对科威特足协不感冒,甚至反感,因为科威特人经常给亚足联制造麻烦,年初科威特卡迪斯亚队在和卡塔尔萨德队的亚冠联赛上大打出手,当时勃然大怒的哈曼在亚足联会议上宣布全队禁赛一年,但是科威特人随即予以更强烈的反击,扬言要退出亚冠联赛,并且指控哈曼在公开场合“污辱”科威特,双方闹得很僵,后来在科威特人、副主席塔基的努力下才得以改判减刑,但是科威特足协和亚足联的关系并没有得到真正缓解。前几天塔基对科威特媒体表示了对中国、香港打“默契球”的担心,这已经是公开的事实。但记者在采访哈曼时,哈曼却为塔基打圆场,这说明亚足联并不支持科威特足协的一些过激做法。对于亚足联来说,中国是亚洲的足球大国,同时也是“亚洲展望”计划里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亚足联的改革试点,尽管哈曼表示要对45个成员国一碗水端平,但从亚足联对中国足球的关注和对中国足协的支持立场来看,至少在11月17日的比赛上,亚足联不会损害中国队的利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