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将中国队列为“起死回生”候选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5:49 广州日报

  虽然国际足联就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4小组最后一轮两场比赛的开球时间选择了“科威特方案”,而放弃了“中国方案”,但国际足联还是十分关注中国队,甚至在网上推出了一项“民意调查”,把中国队列为有望“起死回生”的候选球队之一。

  中国队“起死回生”难

  从本周开始,国际足联别出心裁地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上推出了一项“民意调查”,在综合了目前世界杯各大洲预选赛的形势后推出6支候选球队,让全球球迷投票,看哪支球队最有希望“起死回生”进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6支候选球队分别是欧洲区的西班牙队、俄罗斯队、希腊队,非洲区的喀麦隆队、突尼斯队和亚洲区的中国队。

  以上6队目前的小组出线形势分别为:西班牙队暂列欧洲区第7小组第3,塞黑队目前暂居该组头名;分在欧洲区第3小组的俄罗斯队更是只列小组第4,葡萄牙队目前雄踞小组第一;最让人失望的是欧洲杯冠军希腊队,目前一战未胜,在有7队之多的欧洲区第2小组中倒数第2,乌克兰队处于该组的首席。

  而非洲区第3小组中,世界杯“常客”喀麦隆队居然只列小组第3,暂在该组领先的是名不见经传的科特迪瓦队;至于由几内亚领衔的非洲区第5小组中,深受欧洲足坛偏爱的突尼斯队居然只排在小组第4位。中国队则要与科威特队在小组最后一轮中,大斗净胜球数。

  有道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目前列得票前3位的分别是西班牙队(55%)、希腊队(16%)和喀麦隆队(13%),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的得票率相同,都是5%,突尼斯队垫底,只有3%。由此可见,全球球迷对中国队“起死回生”寄望极低。不过,从国际足联把中国队列为候选球队之一来看,多少说明国际足联还是希望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看到中国队的身影。

  亚足联不屑中国建议

  与国际足联相比,亚足联对待中国队的态度却不友善。本周,中国足协向国际足联提出新建议:如果最后一轮比赛中科两队同时获胜,两队应不比净胜球,而进行一场附加赛来决定谁最后获得小组出线权,以此保证最后一轮比赛的纯洁性。

  亚足联内部明显对中国足协的建议颇为不满,秘书长维拉潘把中国足协的新建议讥讽为“离奇的建议”,认为中国足协此举让人生疑。科威特足协更是反应强烈,认为中国足协动机不纯,科威特方面绝对不会接受这种不公的建议。

  亚足联之所以对中国队不满,明显是基于日前中国香港足总的一份声明。维拉潘曾公开警告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不要打假球”,中国香港足总则反驳亚足联为何只警告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而只字不提科威特队与马来西亚队,因为科、马两队一样可能会打“假球”。

  马队主帅要强阵征科

  在围绕着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4小组最后一轮两场比赛而掀起的“口水战”时,马来西亚队也加入到这场混战中。昨天,马来西亚队匈牙利籍主帅比奇凯依公开表示,他将会选拔最强阵容,迎战科威特队。

  比奇凯依曾执教沈阳金德队,对中国足球有一定感情,也较为了解。他表示,虽然马来西亚队世界杯预选赛已无法出线,但为了更好地备战12月份在越南和马来西亚两地举行的东南亚“老虎杯”足球锦标赛,他会选拔最强的阵容远征科威特,同时这也是为了捍卫公平竞赛精神。比奇凯依甚至许诺,他绝对不会让球队“放水”给科威特队。目前中科两队在必须击败各自对手的前提下,将比拼净胜球数。

  比奇凯依透露,为了打好与科威特队的比赛,马来西亚队将于11月1日与新加坡队进行1场热身赛,并且会提前赴科威特,备战与科威特队的赛事。不过马来西亚队在第一回合主场比赛中曾以0比2不敌科威特队。(记者陈伟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